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HarmonyOS新增300+开源组件!涉音视频、游戏等8大类

2021-07-28 09:53 · 稿源: 快科技

自第一批HarmonyOS 400+组件开源以来,得到了广大开发者的一致好评和持续关注。

今日,HarmonyOS官方宣布,再次新增300+开源组件,共涉及8大类(工具、网络、文件数据、UI、框架、动画图形、音视频、游戏)。

据介绍,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OpenHarmony Gitee开源地址下载源码或从HarmonyOS应用包管理平台获取相关组件。

官方表示,组件有助于降低应用开发难度,提升开发效率,让应用开发更简单高效。

据悉,2019年,华为宣布HarmonyOS开源,2020年9月,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接受华为捐赠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基础能力相关代码,随后进行开源,并根据命名规则为该开源项目命名为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

2020年12月,博泰、华为、京东、润和、亿咖通、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等七家单位,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组织下成立了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开始对OpenHarmony项目进行开源社区治理。各家单位对OpenHarmony开源项目持续投入和贡献。

据了解,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源产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由阿里巴巴、百度、华为、浪潮、腾讯、360、招商银行等多家龙头科技企业联合发起,于2020年6月登记成立,是我国在开源领域的首个基金会。

今年6月,华为HarmonyOS正式面向消费者发布,这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用于物联网各种设备,除手机外,HarmonyOS也能适配手表、平板等智能终端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