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严打借河南灾情违规营销行为 已处罚151个违规创作者

2021-07-26 20:4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7月26日消息,抖音电商近日发布《关于借河南灾情违规营销的治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平台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借河南灾情炒作、冒充灾区商家及知名企业等违规行为。

公告显示,经用户举报和平台巡查发现,一小部分创作者和商家,冒充灾区商家、利用灾情进行商业炒作,牟取不当利益。对此,抖音电商成立专项治理小组,重点筛查处理,将基于平台规则对违规创作者、商家采取警告、扣除信用分等管理措施;违规情节恶劣者,将封禁电商功能、开播权限、账号登录权限。

抖音电商在公告中明示,借河南强降雨灾情违规营销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两种:

一是借灾情进行商业炒作,例如假借灾情宣称商品受损进行促销推广,恶意炒作灾情捐款并引导舆论。

二是未经有效授权,以头像、昵称、盗用直播内容等不同形式冒充知名企业或知名人士进行商品推广。

公告出台后,截至25日19时,抖音电商已处罚违规创作者151人次,并将部分结果予以公示。该平台在公告中提醒创作者和商家,在发布商品或进行商品推广时,需严格做好自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