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恶意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卡巴斯基报告:黑客利用Windows 11镜像传播恶意程序

2021-07-24 13:55 · 稿源: cnbeta

在面向 Windows Insider 项目成员正式发布之前,Windows 11 的系统镜像就已经在网络上偷跑。而偷跑的镜像链接也成为了黑客眼中的攻击武器。援引卡巴斯基报道,网络上充斥各种包含恶意软件的 ISO 镜像。

在卡巴斯基报告的一个典型例子中,就是容量为 1.75GB 的 86307_Windows 11 build 21996.1 x64 + activator.exe 文件。虽然从容量和文字描述来看非常正常、可信,但实际上该文件都是由一个 DLL 文件组成,其中包含了大量无用信息。

打开这个可执行文件,就会启动安装程序,它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Windows安装向导。然而,它的主要目的是下载和运行另一个可执行文件。第二个可执行文件也是一个安装程序,它甚至附带一份许可协议(很少有人阅读),称其为"86307_windows 11 build 21996.1 x64+激活器的下载管理器",并指出它还将安装一些赞助软件。如果你接受该协议,各种恶意程序将被安装在你的机器上。

卡巴斯基表示,他们已经检测到几百次使用类似Windows 11相关计划的感染尝试。这些恶意软件的很大一部分由下载器组成,其任务是下载和运行其他程序。这些其他程序可能非常广泛--从相对无害的广告软件(我们的解决方案将其归类为非病毒)到成熟的木马程序、密码窃取程序、漏洞和其他讨厌的东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