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手机销量超过苹果成全球第二 雷军全员信:我们战略的重大胜利

2021-07-16 09:44 · 稿源: 快科技

在宣布了天大的好消息”,雷军发布全员信称,全球第二是小米战略的重大胜利,是全球将士们奋力拼搏的结果。

今天凌晨Canalys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报告,小米市场份额17%,智能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晋升全球第二。

以下为雷军全员信全文

小米同学们:

和大家分享一个天大的好消息:Canalys 刚刚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报告,小米市场份额17%,智能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晋升全球第二。

小米第一次成为全球第二,这是个梦幻般的成就,也是小米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今年8月16日,我们即将迎来小米手机发布十周年。此时收到这样的好消息,让人喜出望外。

2014年第三季度,我们首次进入全球前三,接着我们遭遇了巨大困难,很快跌出了全球前五。2016年我们开始了全面补课,经过五年的艰苦卓绝的补课,我们产品能力已实现了巨大的提升,并在高端市场打开局面并站稳了脚跟。

2020年第三季度,重回全球第三。仅仅过了两个季度,我们又往前迈了一步。感谢全球米粉十年来不离不弃的支持,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的鼎力襄助,更要感谢所有小米同学的辛勤付出和所有小米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大家!

「全球第二」是我们战略的重大胜利

去年8月,我们确立了未来新十年的核心战略 手机 X AIoT,再次明确了智能手机业务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推动智能互联,AIoT业务将围绕手机核心业务构建智能生活,做小米价值的放大器,真正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让小米真正成为未来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同时我们还确立了永不更改的三大铁律”: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2020年,我们的研发投入近百亿,今年预计超过130亿元。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研发团队规模,今年我们将招募超过5000名工程师。目前,我们已在影像、快充、AI、IoT平台等关键技术领域赢得了一系列长足发展,建立了在全球业界的领先优势。今年还发布了澎湃C1相机芯片。

「全球第二」是全球将士们奋力拼搏的结果

我们在中国区试点的新零售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小米之家线上下融合的先进渠道模式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2021年将覆盖所有县城,并进入乡镇市场。同时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模式已经验证。

我们国际业务进展也非常顺利,我们进入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境外市场的营收贡献占比已达一半,目前在十多个国家市场份额第一,小米已成为了一家真正的全球化公司。

我们将进一步夯实核心能力 向着梦想的方向继续前进

同学们,全球第二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和更大的责任。我们首次站到这样的高度,后面我们必将面临激烈而焦灼的拉锯战,相比眼下的庆祝,我更期待,我们能够尽快真正坐稳世界第二。

和这些全球最强大、最具创新力的同行企业在世界最高舞台上同场竞技,是我们的荣幸。我们还很年轻,积累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保持谦虚。这些同行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磨刀石,正是因为激烈的竞争和互相砥砺促进,我们才能把自己磨得越来越锐利,越来越强大。

过去三年,我们从外部引进了一批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高管,同时我们也内部提拔了几位年轻的集团高管和几十位年轻的总经理。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的团队,将为小米未来十年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富于远见的引领。

最近,我们刚刚披露了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奖励了3904名优秀工程师,并且面向122位技术专家、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首批入选者、中高层管理者进行长达十年的新激励计划。一个迄今最好的小米正以高昂的士气,大步迈向未来的征程。

小米的使命是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这条路注定很漫长,很坎坷,寂寞多过狂欢,磨难多过掌声。但方向对了,路就不怕远。同学们,请和我一起,挽起袖子,继续加油,向着梦想的方向,一往无前!

雷军

7/16/202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马斯克发布全员信 宣布特斯拉将在全球范围裁员10%

    特斯拉今日发布了全员信,正式宣布全球将裁员10%。马斯克表示公司多年来迅速发展,在全球拥有多家工厂,但随着公司快速发展,某些领域的角色和工作职能出现了重叠。2022年特斯拉新增员工人数为2.9万到了2023年这一数字已降至1.2万。

  • 小米手机Q1销量暴增33.8%!雷军:感谢全球米粉支持

    今天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小米手机2024年Q1全球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3.8%,感谢全球米粉支持。根据IDC发布的最新报告,在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8%至2.894亿部,实现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IDC预计,随着经济的复苏,我们很可能会看到顶级公司的份额不断扩大较小的品牌则在为定位挣扎。

  • 努力成全球前五的汽车厂!雷军小米汽车3年后启动国际市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北京车展今天开幕,而雷军毫无疑问是备受瞩目的焦点人物,因为小米SU7的销售成绩实在太抢眼了。自发布以来,小米汽车已经累计锁定了约75600辆订单,其中已有5700辆车已经成功交付。此外,雷军还郑重承诺,今年将交付10万辆小米汽车,并立志在未来15到20年内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制造商。在他发布的视频中,雷军坦言:过去的28天就像是一场梦,我承认我有点难以置信,这是真的吗?而且,当所有人都用放大镜来审视你的时候,每个问题都成了一次挑战。所以每天都充满焦虑,我们甚至创造了一种模式,每天晚上回答网友当?

  • 雷军小米在100多个国家做生意 小米汽车卖到全球水到渠成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小米汽车今日举办投资者大会,雷军向投资者分享了小米SU7的最新进展,以及小米汽车的发展规划。谈到小米SU7毛利率时,雷军表示:我真的特别感谢供应商,他们从第一天起,就相信小米汽车能成,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成本和支持,我预计大概毛利率会在5-10%。”今天很多人都拆过小米的车,都知道这个绝对没有吹牛,绝大部分供应商都是BBA(奔驰、宝马、奥迪)的供应商。用这么贵的供应商和这么贵的零部件,其实毛利率就不会很高,所以他特别感谢供应商,能够给出非常好的成本和支持。对于小米汽车的业务部署,雷军称,未来三?

  • 2023全球排名第14位!雷军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今天雷军发文介绍了小米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截至2023年底,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正在申请的还有3万件。已授权专利中,通信技术超过5900件、影像技术超1400件、人工智能领域超1500件、智能驾驶超210件,仿生机器人超190件。数据显示,小米在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申请人中排名第14位、2023年国际外观设计(海牙)申请人排名第5位。此外,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统计TOP20 位列第3位。还获得了北京市第七届发明专利奖二等奖1项、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雷军之前还公布

  • 小米SU7征服女性 不少忠实果粉打算购买小米手机

    小米SU7近日上市后以其出众的外观设计赢得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为小米手机品牌带来了正面影响。不少小米SU7的车主或潜在买家原本是苹果iPhone的忠实粉丝,但她们现在纷纷表示计划购买一台小米14系列手机。小米进军汽车市场意味着对其他手机品牌进行降维打击。

  • 雷军小米SU7年交付目标超过10万辆

    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今日在其微博发文中披露了关于小米汽车SU7的重要消息。根据卢伟冰的分享,小米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近期的小米投资者大会上透露,截至4月20日,小米SU7的锁单量已经突破了令人瞩目的7万台大关。未来随着产能和交付速度的提升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相信小米汽车将在市场上取得更加出色的表现。

  • 小米手机产品经理魏思琪考过科目一 半月前已提小米SU7

    小米手机产品经理魏思琪宣布,她终于抽出时间通过了驾照科目一考试。魏思琪表示,接下来她将开始安排科目二的练习,但由于工作繁忙,无法频繁前往驾校。到了2021年12月20日,魏思琪从Civi产品经理转为负责小米数字系列产品的相关工作。

  • 小米SU7有多智能:乘客无需下载APP 直接用自己的小米手机控车

    小米SU7不仅小米手机车主用的爽,就连使用小米手机的乘客也能便捷控车。官方科普道:如果乘客用的是搭载小米HyperOS系统的手机,可以先连接车机热点。该功能还提供了一种娱乐共享的可能性:当乘客的手机连接至车载热点后,他们可以将自己手机上的音乐或视频投放到车载系统上,与车内其他乘客一同分享多媒体内容。

  • 小米SU7支持六种导航流转:不是小米手机也能用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小米SU7上的车机智能、手车互联是最大的特色之一。需要注意的是,手机流转等功能需要小米手机的配合,其他手机很难实现,但导航流转却可以不限制品牌。据小米汽车介绍,其他手机可以使用三种导航流转方式:小米汽车APP流转:在手机端美团、大众点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APP内选择地点,进入分享”页面,选择分享到小米汽车APP,车机导航即可收到地址通知。您也可以在小米汽车APP内,进入车辆位置”页面搜索地点之后,点击发送”将地址分享到车机。高德地图同账号流转:当车机端高德地图登陆与手机端相同的账号时,在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