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否认发卫星抢占6G研发 官微辟谣均为假消息

2021-07-07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华为否认发卫星抢占6G研发。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今年7月中国航天、华为和中国移动合作发射两个卫星,如果成功会将在9月份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公布。消息称此次华为发射卫星的举动意在进军6G,并率先抢占6G研发先机,6G网络将于2030年商用。

华为否认发卫星抢占6G研发

对此,华为中国官方微博对该传闻进行了回应,表示“华为即将发射两颗卫星以抢占6G 研发先机”均为假消息。

据了解,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6G 应该在2030年左右推向市场,同时华为也将发布6G 白皮书。

现在华为主要是做两方面的工作:第一,和产业界一起,去努力定义6G 是什么。第二,围绕愿景、6G 的定义,做一些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的研究,希望能实现我们共同定义的6G。“总之,我们憧憬6G,但不一定有6G。但是我们还要为6G 有可能的到来做准备、做研究、做投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理想汽车辟谣L6使用前麦弗逊悬架:完全正向研发

    理想汽车终于开始宣传全新的L6了,不过此次竟然是从辟谣开始的。理想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理想L6采用麦弗逊悬架结构”的不实传言,我们在此澄清:理想L6采用了豪华中大型SUV普遍使用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结构,最小离地间隙为180mm,比标配空气悬架的2024款理想L9/L8/L7高4mm。不过相比于M7,L6也有自己的一些弱势,比如说毫无新鲜感的套娃外观和内饰,又比如说动力电池更换为磷酸铁锂材质非三元锂,此外,当前新M7入门版已经降价到22.98万了,L6如何定价也非常值得思忖。

  • 消息称小米将布局增程SUV对标理想,官方火速辟谣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已开始新平台的开发工作,该平台将采用增程式混动的动力总成,三款已规划产品均为SUV车型,定位家庭用车。上述三款车型对标理想L7、理想L8、理想L9,在同一平台架构上通过轴距以及座位数的改变,进行产品区隔,但售价区间会比理想产品更低。雷军随后在其个人微博回应称,感谢李想的心意,我还是决定买一台表示支持。

  • 业内人士称iPhone 17系列无缘2nm芯片:之前是假消息

    苹果公司正在考虑采用台积电的2nm制程芯片来生产其下一代iPhone17系列手机。这款新型芯片将被应用于未来推出的高端型号,预计将在2025年底开始量产,并逐步推进小规模生产。对于这些传言,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苹果公司在发布会上公布更多关于iPhone17系列的信息。

  • 中兴Axon 60 Ultra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手机发布

    4月11日,以“合作共赢,数智同兴”为主题的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在南京召开。中兴通讯行业终端春季新品发布会同步举行,重磅推出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中兴Axon60Ultra,首发“中兴鸿宇卫星通信技术”,支持5G-A、5G智慧通讯,延续独立安全芯片、双系统架构并支持自研安全操作系统,同时搭载全新中兴南海电池,由AI赋能的多屏协同、双向通话实时传译、智能功耗管理、AI影像等,服务通信办公安全、高效、智慧,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升级。中兴通讯终端持续聚焦政企行业,深耕5G和卫星通信技术,并持续精进AI,为手机性能、影像、通信注入全新动力,以全面创新能力为政企行业打造更加智慧、安全的行业终端产品,持续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 孟晚舟:华为过去十年研发投入超一万亿!

    快科技4月29日消息,今天,由华为和东盟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数智亚太峰会在曼谷开幕,来自亚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客户伙伴、专家学者、分析师等参加。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在开场视频致辞中表示:华为重视研究与创新,过去十年研发投入超过一万亿人民币。”未来,华为将持续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开放合作,提供5G-A、F5.5G、云服务、数字能源等技�

  • 华为问界新M5今天开放预定:消息称已快速突破6000单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今天,余承东正式宣布问界新M5现已开启预订,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订单量喜人。有博主透露,问界新M5在开放预定后,迅速突破了6000单的佳绩。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成绩并不意外。那些长期关注并期待M5的意向车主们,终于等来了新款。从已经曝光的图片来看,问界新M5增程版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仅在下方保留了进气口,使得整车外观更加简约、和谐,同时也不失科技感。此外,新M5还配备了车顶激光雷达,并具备华为高阶智驾ADS 2.0系统,预计将继续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材质均为高性能的铝合金。面

  • 与纯血鸿蒙同台亮相!华为盘古大模型5.0六月

    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21日-23日在东莞松山湖举办,这将是华为史上规模最大的开发者大会。邀请函显示,华为将在大会上重磅发布盘古大模型5.0,并将和纯血鸿蒙”HarmonyOSNEXT鸿蒙星河版首次同台亮相。华为云盘古大模型5.0又将带来哪些前沿技术升级,终端和大模型如何加速应用,盘古大模型5.0与纯血鸿蒙”相遇又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 庆余年官微回应剧集泄露:切勿轻信 多为广告引流

    4月8日,网络上掀起了一场关于电视剧《庆余年》第二部泄露的热烈讨论。@庆余年官微迅速发布了一份严正声明,对广大网友和粉丝进行了明确的回应和警示。此次声明不仅展示了《庆余年》剧组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和维护,也提醒了广大网友在网络时代要保持警惕,避免被不实信息所误导。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号求票成功:不存在“捷径”或“秘诀”

    五一假期的车票销售已经启动,然,众多网友纷纷反映,车票一经开售便迅速售罄,候补选项也呈现灰色状态,抢票难度之大,几乎可与春运时期相提并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上出现了一种声音。通过选择适合的线路进行中转,往往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相差不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