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发布Zen2 4700S套件:Xbox Series X搬到桌面上

2021-06-27 20:34 · 稿源: 快科技

AMD近日低调发布了一款非常特殊的产品4700S 8核心处理器桌面套件”(4700S 8-Core Processor Desktop Kit),包括主板、处理器、散热器,但没有任何品牌序列,不叫锐龙,不叫速龙。

其实在2个月前,电脑品牌麦本本就上架了一款特殊的ITX迷你机,处理器正是AMD 4700S,官方宣传是一颗移动处理器(整合封装于主板),基于7nm工艺、Zen2架构,8核心16线程,频率最高4.0GHz,缓存12MB,同时内存是16GB GDDR6,显卡是RX 550。

这种规格显然和AMD给微软Xbox Series X/S、索尼PS5定制的方案如出一辙,而考虑到它没有启用集成的RDNA2 GPU,而是用了独显,猜测可能是残次品的二次利用。

不过委实没想到,AMD公开发布了它。

AMD没有公布处理器的详细规格,只是确认了Zen2架构,其他数据应该就是麦本本说的,而内存/显存可选8/16GB GDDR6。

这颗处理器的实际样子也没有曝照,猜测和Xbox Series X/S上的应该一样。

主板上还有一条PCIe x16插槽,但实际带宽只有PCIe 2.0 x4,也就是区区2GB/s,而主板上没有自带视频输出接口,也没有启用集成GPU,因此只能搭配较老的中低端显卡,官方兼容列表有AMD 550、RX 550/560/570/580/590、NVIDIA GT 710/730/1030、GTX 1050/1050Ti/1060。

板子还有两个SATA硬盘接口,不支持M.2,集成千兆网卡,后部接口三个USB 3.2 Gen2、一个USB 3.2 Gen1、四个USB 2.0、三个音频口。

套件价格没说,麦本本当初上架的迷你整机要4299元起。

值得一提的是,AMD还曾经出过一款名为A9-9820”的桌面套件,源自Xbox One的半定制方案,处理器为28nm工艺、Jaguar架构、8核心8线程、1.75-2.35GHz,集成GCN2架构的Kryptos GPU,512个流处理器,935MHz频率。

对应主板是mATX板型,支持四通道DDR3-2133内存、PCIe 2.0,总功耗135W。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