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表示第三方渠道安装软件将使用户面临严重的隐私和安全风险

2021-06-23 17: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3日 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再次重申,认为允许第三方渠道安装应用程序,将使iPhone用户面临严重的隐私和安全风险。目前为止苹果的绝大多数软件都是从App Store应用商店下载,第三方渠道不受苹果保护。

苹果隐私网站上共享的一份新文件中,苹果表示App Store在确保用户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该公司会审查提交的所有应用程序和应用程序更新,以确保它们没有不当内容、隐私侵犯、已知恶意软件或其他违反 App Store审核指南的行为。

该文件引用了诺基亚的2020年威胁情报报告,该报告发现Android设备感染的恶意软件明显多于iPhone,部分原因是Android允许 Google Play商店之外安装应用程序:

一项研究发现,运行在 Android 上的设备受到恶意软件感染的几率是 iPhone 的15倍,一个关键原因是 Android 应用“几乎可以从任何地方下载”,而日常 iPhone 用户只能从一个来源下载应用:App Store应用商店。

苹果表示,允许在 iPhone 上进行第三方的应用安装将会导致有更多针对iOS的攻击的行为:

由于 iPhone 用户群庞大,而且他们手机上存储的敏感数据(照片、位置数据、健康和财务信息)允许第三方渠道的话会刺激大量攻击该平台。恶意行为者会利用这个机会,投入更多资源来开发针对 iOS 用户的复杂攻击,从而扩大所有用户都需要防范的武器化漏洞利用和攻击。恶意软件攻击风险的增加使所有用户都面临更大的风险,即使是那些只从 App Store 下载应用程序的用户。

最后,苹果将App Store描述为“值得信赖的地方”,并指出其多层安全性为用户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恶意软件保护,让用户高枕无忧。

苹果的文件是在与开发商Epic Games数周的试验后公布的,该试验认为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应该被允许在iOS上运行。在试用期间,当被问及为什么Mac允许第三方软件安装而不是 iPhone 时,苹果的软件工程主管 Craig Federighi承认 Mac 的安全性不完善,并表示 iPhone 的风险要大得多,因为它的客户要大得多根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