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阴雨天还需要涂防晒霜吗 5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小课堂答案

2021-05-17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5月1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防晒小知识的,问题是“阴雨天还需要涂防晒霜吗?”阴雨天其实也是有紫外线的,防晒就是为了防紫外线,下面就来为的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阴雨天还需要涂防晒霜吗5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阴雨天还需要涂防晒霜吗?

A、不需要

B、需要

正确答案:需要

解析:

防晒霜的作用是防紫外线,阴雨天虽然UVB减少了,但是依然有紫外线,即使是雨天也不能忽略涂抹防晒霜。

防晒霜(英语:sunscreen)是防止皮肤受紫外线晒伤的护肤品。有不同的防御指数SPF(SunProtectionFactor),指在一段情况下可延长避免晒伤的时间。如用SPF4太阳油,则在每平方公分的皮肤涂抹有2毫克防晒霜的情况下,可以延长4倍的晒伤时间,本来一小时便会晒伤的皮肤,可以受保护多至4小时;亦能够阻隔75%的UVB(算法: (SPF-1)/SPF)。防晒黑系数(protection factor for UVA)则为评估防晒剂对UVA的防晒能力指数,包含日本的PA值系统、欧洲的PPD值系统。亦有医学报告指出,防晒霜一般不能够完全隔掉紫外线,紫外线还是可以继续穿透这层防晒产品。因此最好先用抗氧化产品,以中和自由基,同时帮助胶原蛋白生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