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学历农民需求高涨:灌溉岗月薪上万 有岗位年薪56万元

2021-05-15 23:08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在劳动年龄人口减少的情况下,一些企业正在努力把劳动力的数量优势”转变成质量优势”,制造新一轮的人口红利。

在家电行业,人工成本不断上涨。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表示,对于一些高端的一流大学生毕业的起薪都是一万元。

现在已经是进入了全民大学生”时代,反倒因为大学的不断扩招,几乎每年都是最难就业季。但除了981和211大学,一般的普通大学毕业生在寻找工作时,未必比技工有优势。

农业类岗位热度也持续高涨。某招聘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农业相关企业端发布的岗位数量同比上涨超过73%,学历要求普遍在本科及以上,而对应的薪资待遇也颇具竞争力。数字农业商务拓展经理,年薪可达56万元,一个农业灌溉岗也能月薪上万。

国家统计局4月30日发布的2020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8560万人,比上年减少517万人,下降1.8%。农民工平均年龄继续提高。农民工平均年龄为41.4岁,比上年提高0.6岁。

大专及以上学历农民工占比提高。在全部农民工中,未上过学的占1%,小学文化程度占14.7%,初中文化程度占55.4%,高中文化程度占16.7%,大专及以上占12.2%。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农民工所占比重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