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将上线数据平台

2021-05-06 13: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 消息:据上证报消息,目前特斯拉正在开发线上信息系统平台,便于用户能够自由查看车机交互数据,预计年内上线。

此前,针对智能汽车数据存储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如何证明所提供数据没有被企业删除或者篡改将是未来车企不可回避的一道难题,在发生事故后,车企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交涉及事故的完整数据,通过专业的方式进行检测认定,采取务实的举措解决消费者的合理维权诉求。未来将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涉及的不同数据类型,进一步完善智能网联汽车的数据监管体系。

4月2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研讨会”,研讨基于数据的安全监管与数据可信存证的相关问题,并发布汽车数据可信存证区块链平台。特斯拉等32家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科研单位参与研讨。

会上,中汽协会联合相关企业,为解决智能网联汽车时代数据体量大、存储成本高、难溯源、数据安全难以保障等问题,向全行业发布“汽车数据可信存证区块链平台”。

据悉,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特有的数据防篡改、可溯源等特性,仅依靠上传数据哈希值(不需要上传任何原始数据)即可为企业提供数据可信存证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建设,即日起就可以免费为会员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