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ISS载人发射任务因天气被迫推迟:最早于周五进行

2021-04-22 10:19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NASA和SpaceX将再次合作向国际空间站(ISS)发射卫星。SpaceX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原定于周四将四名宇航员从地球运送到空间站,但NASA的一份声明显示,这一计划至少推迟了一天。罪魁祸首是谁?--当然是天气!

虽然这次发射对NASA来说算是一件大事,但比起NASA,它对SpaceX来说具有更重大的意义。该公司最近进行了一系列稳定的猎鹰9号发射以继续在地球轨道上建造其星链(Starlink)通信卫星群。不幸的是,对于正在进行的星际飞船(Starship)项目来说,情况并没有那么乐观。星际飞船的原型一再未能按设计着陆,并且有一个不幸的“习惯”--在地面或着陆前不久前发生爆炸。对SpaceX及其粉丝来说,让所有人都知道该公司能把一组科学家送入太空无疑会鼓舞士气,但现在看来,大家至少要等到周五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据悉,载人龙飞船是NASA商业载人计划的一部分,它正在与波音的Starliner竞争。早些时候,许多分析师和业内人士认为,波音会抢在SpaceX之前交付Starliner、领先于载人龙飞船。毕竟波音有着跟NASA合作几十年的经验,这似乎是一件确定无疑的事情。然而随着Starliner和载人龙飞船的延迟开始增加,事情很快变得明朗了,Starliner远远落后于SpaceX的航天器。SpaceX最终通过了无人飞行阶段并进行了载人测试飞行,然后在波音却连空间站无人飞行任务也没有成功。根据最新报道,Starliner最早要等到2022年才会载人进入太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