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谈社区团购补贴战:多方混战,人民得利

2020-12-11 15: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1日 消息:要说今年最火的投资赛道,社区团购绝对占据“C位”。对于传统经销商来说,社区团购就是门口的野蛮人,它们不讲武德,疯狂砸钱补贴,这让门店很不好做。

对此,周鸿祎在一则视频中发表了自己对社区团购的看法。他调侃称由于多方混战,最近北京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基本上VC投的那几百亿美金都补贴给北上广人民了。这样的局势还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社区团购一个月补贴2亿,直到把对手干掉才会停止补贴。

目前,已经“参战”的队伍有兴盛优选、十荟团、滴滴橙心优选、美团优选、多多买菜、京东优选、菜鸟驿站、盒马优选等。他们疯狂降价补贴用户,1分钱水果,9毛钱蔬菜随处可见。某行业人士透露,目前这些平台“基本上50元进的货,他们45元就卖了,都在赔钱赚吆喝”。

为了刺激消费者下单,橙心优选和多多买菜每天6个时间段、30款商品参与限时秒杀;美团则每天4个时间段、15款商品参与。

除了加大力度补贴消费者外,各大平台为了抢夺团长也是下了血本。据此前的招聘信息显示,美团以最高1.5万元的薪资招聘专员BD岗,主要负责拉拢团长。美团BD人员联系的每名新团长一周只要完成5单,其即可获得100元奖励。如果团长与美团服务商达成合同,该BD人员还可获得120元奖励。

而橙心优选为了抢团长,也开出了比兴盛优选高20%的佣金条件。多多买菜也不甘示弱,规定如果团长每天订单超过20单,也可以额外获得27元的奖励。

据一位BD介绍,目前,参与大型社区团购的平台共有14个,基本上团长都不够用了,一般一个团长最多身兼5个平台,平台给出的佣金提成,一般是购买金额的10%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橙心优选的佣金率为10%-15%,十荟团的佣金率为12%,兴盛优选为10%,美团优选佣金率约集在10%-20%之间。

在美团,月订单数量稳定在几万的团长,月收入轻松达到8000-10000元。12月5日,有团长单日提成金额高达82866.8元,收入十分可观。

现在社区团购的现状和当年的”千团大战“十分相似,就目前而言,“绝对的低价”是各大平台获客的杀手锏。但钱终有烧完的时候,究竟谁会成为最后的胜者,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周鸿祎:大模型自身不是壁垒,挑战在于垂直大模型深度定制

    “‘360智脑’在部分场景的表现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9月17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承办的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宁召开。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以“垂直大模型引领新工业革命”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在解决大模型安全,将大模型关进笼子之前,这只是人类美好的愿望是要让人保持在决策回路上。

  • 周鸿祎:每个人都可以创业 年轻人可以花老板的钱0成本积累经验

    周鸿祎在个人微博分享了关于创业”的感悟。周鸿祎表示:创业不只一种方式。再给他1000万美金也无法复制360,很多时候所谓的成功都是马后炮,只不过你在正确的时间,无意中做了一件正确的事。

  • 周鸿祎透露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 将推 Agent框架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在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大模型发展已进入第二阶段,关键问题是如何构建真正安全可用的大模型。周鸿祎表示,360的原生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平移、复制给有需求的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外挂式“360大模型安全管家”的形式对外赋能,提供网络与数据安全、内容护栏、搜索知识增强、可视化数据监测等能力。

  • 连续利好:海尔智家受多方关注

    在波诡云谲的市场上,如何辨别出一家好公司呢?股神巴菲特说,靠的是理性的分析和坚定的信念。一个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用智慧和勇气为用户、产业、社会塑造美好未来的企业,值得拥有更多的“支持票”。

  • “非凡大师”商标已被多方注册 华为已注册两枚

    华为在9月25日发布了全新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该品牌由刘德华担任形象大使。据天眼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两枚“非凡大师”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珠宝钟表、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均为已注册。一些涉及服饰、智能家居和自然人等多个领域的公司也进行了相关商标注册,部分商标已成功注册。

  • 激光投影仪光源如何评价?光峰科技ALPD5.0获多方好评

    相信爱用大屏看电影的朋友应该不陌生。投影仪相比于手机屏幕的空间窄小,其屏幕更“阔”;相比公共影院只能选择档期内电影,投影仪无疑更具选择性和私密性......因此家用智能投影仪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持续不断地为行业输出新的技术和产品,与同行和合作伙伴一道,推动激光显示的产业化进程,共同创造更美好的视界。

  • 淘宝联盟上线双11激励计划:超10亿补贴淘宝客,B站知乎微信广告联合补贴加码

    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公布2023天猫双11激励计划,推出超10亿补贴、和低价优质货盘为淘客提收益,淘客推广淘宝天猫官方的双11官方立减货盘可返还技术服务费,新推出的「超级U选快抢日」限时抢购玩法,有百款商品天天上新,货盘价格低至1折,官方补贴淘礼金最高10元/个,推广者、招商团长等均有丰厚奖励!同时,淘宝联盟还首次接入微信广告渠道,淘宝客在微信朋友圈投放超级红包后实现直跳唤起淘宝app,消费者领取红包购买商品即可获得推广佣金,如遇新客还有额外奖励。在种草营销方面可通过淘宝联盟星任务打造的视频号种草、引流淘系成交的高效营销链路,拓展种草收益增量!消息还显示,在这个天猫双11,更多平台也宣布与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建立更深入的合作,提供独家资源支持淘宝客,B站、知乎在双11期间将与淘宝联盟一起,面向淘宝客进行联合补贴:提供10%-20%不等的额外流量加码。未来3年,淘宝联盟将投入更多资源,扶持100万个深度运用AI的科技先锋淘客、10万个服务10万消费者的用户先锋淘客、100个年生意规模破亿的生态先锋服务商。

  • 社区做电商, 到底难在哪儿

    社区变现是一个固有难题,电商是社区找变现路径时很难绕开的一个方向。关于社区做电商,许多平台经历过许多种尝试,最近最为关注的是小红书在电商上的突破。至于它在电商领域有没有向前推进,目前看来,它还是在原有的人找货、货找人的电商逻辑下的一种带有自身风格的细分。

  • 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主创

    为推进新时代文旅融合深度发展,由山西雁门王酒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日光同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兼具国风、国潮、国韵特色的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应运生。本次演出是根据“天下观”以及“十四五”规划中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部署,并秉持“胸怀天下观,带你观天下”的宗旨,通过文艺手段深入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传递中华民族“和不同”的文明智�

  • 京东官宣“双11”:已全面进入筹备期 补贴20亿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昨日在京东零售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正式发布了今年11.11的活动玩法及招商规则。京东宣布通过流量生态”、运营生态”以及成长生态”三大生态升级,携手包括商家、服务商、达人等在内的生态合作伙伴,构建更加简单、高效的开放生态,力争帮助今年入驻的新商家在京东11.11期间总成交单量环比增长超5倍,所有合作伙伴在京东实现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京东零售CEO辛利军在会上表示:今年京东11.11将持续夯实低价心智,通过提供20亿补贴、全域流量扶持、提升商家体验,帮助优质的商家和商品更好地参与到京东11.11大促,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