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快递业女性占比三成以上:为什么却很少见到女快递员

2020-10-28 22:37 · 稿源: 快科技

来自联合国的报告显示,全球就业适龄妇女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比例不足50%,并且该数据在过去的25年间几乎没有变化,但现在似乎这一局面正在改变。

据媒体报道,部分职业男女比例在悄然改变,但有些岗位仍存在几乎没有女性从业者的刻板印象。就拿现在的快递物流业来看,经常网购的人应该发现,送快递的人基本上都是男性,而快递小哥一词也是应运而生。

但是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球快递物流行业女性占比已达三成以上,那为什么快递员大多都是男性呢?

这是因为快递员是为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只是快递物流行业的一个环节。与男性大多从事体能性、劳动密集型等物流岗位不同,快递物流行业的女性则多在“幕后”工作。

而随着智慧物流的出现,女性则更多从事智能分拣、自动分拨、供应链商品管理等技术型工作。也正是如此,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基本上都是男性。

据国家邮政局预计,2020年我国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750亿件,人均快递包裹量近60件,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左右。

今日,国家邮政局在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而女性在物流行业也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