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佗五禽戏是模仿哪种动物 10.28今天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0-10-28 08:42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0月28日,在今天不少小伙伴在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中还有抽到关于五禽戏的,问题是“华佗“五禽戏”是模仿虎、鹿、猿、鸟,和哪种动物?”这个五禽戏大家经常的在电视剧中看到,那么五禽戏到底是模仿的哪种动物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华佗五禽戏是模仿哪种动物 10.28今天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今天问题:华佗“五禽戏”是模仿虎、鹿、猿、鸟,和哪种动物?

正确答案:

五禽戏是中国传统导引养生的一个重要功法。华佗在《庄子》二禽戏的基础上创编了五禽戏,其名称及功效据《后汉书·方术列传·华佗传》记载:“吾有一术,名五禽之戏:一日虎,二日鹿,三曰熊,四曰猿,五曰鸟。”

五禽戏原名为五禽之戏(见后汉书与三国志文献),但后世多已简称五禽戏,也有别名五禽操、五禽气功、百步汗戏等流传。

关于五禽戏的源流,坊间流传的说法,是模仿五种动物的动作而组成。但由利苍夫人辛追的马王堆汉墓三号坑文物导引图考据之后,可以归纳解释出五禽戏来自先秦所流传的各类导引术,后经中医学经络理论的系统化整合编排而成。其中五种动物的功架名称,乃是为了方便归纳各类导引动作的阴阳五行,以及便于教学口传而编写,非由学习模仿动物的动作而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