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不能因为P2P否定整个互联网金融

2020-10-24 20:14 · 稿源: 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在今天于上海举办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

马云表示,“互联网金融必须有三个核心要素,第一,必须拥有丰富的数据,第二,必须拥有基于丰富大数据下面的风控技术,第三,必须拥有基于大数据的信用体系。”

马云认为,用这三个标准衡量,P2P根本就不是互联网金融。“今天不能因为P2P,把整个互联网技术对金融的创新给否定了。”

马云指出,创新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我们这代人必须有所担当。创新一定会犯错误,问题不是怎么样不犯错,而是如何在犯错后,能不能快速修正,坚持创新。做没有风险的创新就是在扼杀创新,把风险控制为零是最大的风险。

马云说,这个世界留给我们发展的机会很多,但是最关键的就那么两次,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刻。

接轨把填补国内空白当目标,这是有问题的,今天不该刻意接轨,适应哪个国家的标准,而是思考如何去适应未来的标准。中国的金融没有系统,还是青春少年,还没有完全成熟起来。创新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为未来担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