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火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煤炭火车卸货大型“翻车”现场曝光!太震撼了

2020-10-24 11:59 · 稿源: 快科技

据中国铁路官方报道,在我国煤炭运输主要是靠铁路,一趟蜿蜒数公里的万吨大列挂有上百节车厢,这么长的火车该如何卸货?

你不会以为是靠工人用铁锹铲的吧?下图就是翻车机作业现场,煤炭从翻转的车厢里倾倒而出,场面十分壮观!

翻车机是一种专门翻卸铁路敞车散料的大型机械设备,根据结构形式可分为转子式、侧倾式、端卸式、复合式等,其中使用最广泛的是转子式翻车机。

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车辆段的一处技术交接作业场,这里使用的翻车机可以在20秒内一次翻卸4辆载重80吨的C80车辆。

火车怎么翻?首先重车调车机牵引满载的列车行进至翻车机前,再通过拨车机进行定位,车厢自动摘钩分离,随后翻车机将车辆紧紧“抱在怀中”。

翻车机启动后带动车辆旋转,作业过程中会通过油路压力再次检测固定情况,翻转至165度时减速制动,振动器振动3秒,确认煤炭全部倒出后回转复“0”位。

完成卸煤后,拨车机将空车牵出,并通过迁车台带离,同时再次牵引满载车辆进入翻车机进行下一个循环。翻卸过程看似简单却需要多个设备和系统的精准配合。

翻卸煤炭会产生大量粉尘,所以防尘工作也是翻车机作业中的重要一环。

翻车机配备的负压除尘系统会根据不同情况,使用喷水或喷雾装置进行除尘,保证车间内粉尘控制在安全标准,避免二次污染。

现在你知道火车怎么卸货了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