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胡晓明:金融科技的创新不是转移存量 而是带来增量

2020-09-24 20:19 · 稿源: Donews

DoNews9月24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24日,在上海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蚂蚁集团一直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去革新金融的生产力。

对于备受关注的科技、创新与金融的关系,胡晓明认为既需要遵守、敬畏金融风险管理的规则,但同时更需要为明天创新。他举了浦西浦东的例子:一百年前的浦西外滩是砖石结构,一百年后的浦东陆家嘴是钢筋混凝土结构,但浦东浦西不是竞争关系,而是相得益彰。

与传统观点认为的创新变革只会抢占存量不同,事实证明金融科技的创新,更多时候是增量的创新,而非存量的转移。胡晓明透露,目前平台上80%以上的小微企业都是第一次从银行平台上借款,这些企业以前都是通过高利贷、民间金融界借款。但今天在金融科技的帮助下,这些用户也有机会享受到金融服务。

胡晓明认为,金融科技一定是有温度的,它可以让企业、路边摊、路边店不用求人就可以获得小额贷款,让数亿年轻人在初入社会时就可以享受信用所带来的生活的尊严。(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