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CTO王海峰服贸会演讲:AI为服务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09-05 22:2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5日消息,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召开,百度CTO王海峰出席大会,并在“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王海峰表示:“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正在深度驱动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各行各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变革期,当下‘新基建’的规划与布局,也在加速前沿技术向生产力转化。作为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百度将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落地实践,进一步携手服务业等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强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与吸引力,有效带动国内国际经济发展的‘双循环’、助力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王海峰认为,作为第四次工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呈现出很强的通用性,具备标准化、自动化和模块化的工业大生产特征,已在很多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国家推进的新基建,正在加速推进各行各业的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人工智能是新基建的重要篇章。

王海峰介绍,基于百度大脑,百度正在通过智能云,将领先的AI能力向各行各业输出。百度智能云融合了云计算、百度大脑、大数据等百度核心技术,提供了通用的基础云平台、AI中台、知识中台等多层次的平台,以及为各行各业赋能的智能应用和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据悉,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百度共设立了三个展区:“信息服务展馆”、“文化服务展馆”、“北京新视听馆”,设置超200平米的综合展台,并入驻线上展厅,全面展现包括百度大脑、飞桨、智能云、Apollo、小度、智能小程序等在内核心AI业务及产品。

同时,百度自动驾驶汽车“阿波龙”也驶进了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阿波龙”是百度与金龙汽车合作生产的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是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在国家体育馆东侧的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阿波龙循环行驶,将一批又一批的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以旧换新为家电消费注入动能 万家乐强化售后服务受青睐

    近期,在促消费、稳增长的主旋律下,家电行业以旧换新趋势愈发明显。顺应国家政策,不少企业积极开展“以旧换新”活动。作为中国厨卫行业的领军品牌,万家乐大力推进“以旧换新”行动,为消费市场带来更多智能、节能、环保的高质量产品普及售后服务支持,进而提升亿万家庭的幸福感与安全感。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我国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已超过30亿台,平均每�

  • 法行宝体验入口 百度AI法律服务平台使用地址

    法行宝是一款集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法律服务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文书参考。通过预设问题引导用户提供必要信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生成详细的法律意见书。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使用法行宝,请访问法行宝官方网站。

  • 联想锐捷战略签约,激活加速发展新动能

    3月26日,联想集团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功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携手共进、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面对AI时代发展新机遇,联想将与包括锐捷网络在内的合作伙伴紧密携手,引领行业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探索智能化技术的新边界,通过整合双方的技术优势、市场资源和创新能力,不断释放智能化新动能,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新局面。

  • 百度文库官宣「AI创作」体验官李雪琴,带来AI办公提效范式

    自大模型横空出世以来,各行各业引起了“重构潮”,为各个领域注入了新生机。在智能办公领域,百度文库经大模型重构为“一站式AI内容创作平台”,并上线智能文本生成与编辑、智能PPT生成与编辑、智能问答与总结等AI新功能,带来了AI办公提效新范式。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用好AI,收获职场新天地。

  • 百度文库AI,我也能轻松创建漫画、画本?

    作为一种受众广泛的艺术形式,漫画的影响力应该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强烈的视觉化和叙事性,让漫画成为无数年轻读者的阅读启蒙,也让无数二十一世纪青年拥有了自己的「漫画梦」。解锁您内心的漫画家,释放创造力,创作属于自己的漫画作品,百度文库AI让艺术不再成为障碍,讲故事变得轻易举。

  • 百度推出AI视频创作模型D&S-AI Video 由百度智能云一念提供支持

    百度智能云与迪思传媒合作开发的AI视频创作模型D&S-AlVideo正式上线,并集成至迪思AI智链。D&S-AIVideo凭借其强大的计算与数据分析能力,可以实现对海量视频素材的智能拆分与标签配置,并依托迪思AI智链的生文模型,实现视频的一键生成。迪思传媒已经将一念用于营销活动中,如只需告诉一念“帮我生成一个,大模马自达CX-50的视频宣传文案”型即可生成脚本、深度理解内容、进行画面抽取、匹配音乐、字幕、配音,5分钟内生成一支符合短视频平台的竖版创意视频。

  • 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为何只选跨越速运?科技实力+定制服务给答案

    4月16日,受主办方邀请,跨越速运作为独家物流合作伙伴参加2024百度CreateAI开发者大会。全球首个AI开发者大会,为何只选跨越速运?作为“独一份”,跨越速运又是凭借哪些“独门秘籍”征服全场?引领全球AI风潮的百度CreateAI开发者大会至今已举办五届,屡次引领了科技突破与行业变革,文心大模型3.0、自动驾驶、AI芯片昆仑芯等一系列重大成果均曾在此首次亮相。跨越速运将积极探索和创新创造,不断满足人工智能企业的需求,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 标贝科技亮相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

    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创造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深度论坛、AI公开课、AI互动体验区、开发者之夜等精彩环节,汇聚了国内知名AI企业以及近万名海内外顶尖开发者与业界领袖,打造了一场备受瞩目的科技盛宴。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标贝科技也将继续发挥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优势,持续丰富和优化产品、服务,实现低门槛、高效率、批量化的内容生成能力,广泛服务于各类内容的相关场景及生产者,为产业数智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的驱动力。

  • 东南亚外贸收款PingPong福贸:打造服务贸易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服务贸易显得越来越重要,许多国家将其视为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方向,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并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机会。国际服务贸易在为公司的增长和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持的同时,也创造广泛的市场机会;与商品货物贸易相比,服务贸易相对更加稳定,受到外界的影响较小,这些特点使得服务贸易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的推出,未来,PingPong福贸将会触达到全球范围内的更多用户,这些数字在未来也将会被不断更新,将陪伴更多出海企业和品牌成长。

  • 参展广交会 | 外贸收款PingPong福贸为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展区内人流如织,采购商纷至沓来....正如火如荼进行的第135届广交会上,不少中小企业参展商正设法把握商机,在展台前向采购商介绍公司的最新产品,期望能碰撞出更多合作机会,开拓新市场。在出口B2B贸易小额化、碎片化的趋势下,中小型外贸企业除了需要不断修炼“内功”,提升产品竞争力、突破技术壁垒外需应对日趋复杂的外贸环境,对提升跨境结算便利化水平的需求日益增加。“懂支付,更懂外贸”,PingPong福贸将以广交会为契机,不断链接各方、深入各个外贸行业,持续完善和创新行业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外贸企业实现高效安全的资金收付及为外贸企业提供全球资源,让企业安心做生意,放心展业全球,为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