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加油站最新资讯  > 正文

半路“没油”怎么办?中石油教你几招 坚持到加油站

2020-08-30 13:27 · 稿源: 快科技

不少车主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驾车出去之前太过匆忙,忘记给车辆加油了。

结果在高速途中,车辆油表亮起了黄灯,而最近的加油站还在几十公里之外,遇到这种情况,老司机估计也会心头微微一紧。

不过,车辆油表亮起了黄灯,并不是代表真的“没油”了,车辆在油表亮黄灯的情况下,油箱里的油一般都还在5L以上,足够车辆行驶到最近的加油站。

只要加油站不是远在百公里之外,驾驶方法得当,一般车辆都能够坚持到加油站。

而在这里,中石油也给司机提供了几个车辆油表亮黄灯后的驾驶小技巧。

1、关闭车内的用电设备,虽然是油车,但是车内的用电设备功率过大之后,汽车发电机的功率也随之增加。而在亏油状态下,关闭大功率用电设备,同样有助有节油行驶。

2、关闭车辆的车窗和空调。空调这个无需多言,空调算是汽车的费油大户了。

同时,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如果打开车窗和天窗,车辆的行驶阻力会增加。关闭车窗行驶的话,车辆的行驶阻力变小,汽车油耗同步降低。

3、保持车辆在经济时速区间匀速行驶。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汽车的经济时速也有所不同。

一般来说,1.2L-1.6L排量,经济时速大约为70km/h;1.6L-2.0L排量,经济时速约为100km/h;排量≥2.0L,经济时速约为120km/h。

在此速度区间行驶,车辆的发动机处于最佳运转区间,其油耗也处于较低水平,在亏油状态下,也能行驶更远的距离。

4、减轻车辆载重,车辆的载重量越大,消耗的油量也会越大。如果在亏油下,可减轻车辆的载重,包括卸下货物,与减少乘坐的乘员,轻装上阵,前往加油站加油。

关于这几个“没油”行驶小技巧,你学会了没?不过,这几种方法仅使用了油表亮黄灯后的应急驾驶。

日常行驶中,我们发现车辆油量不多时,还是应尽快前往加油站加油,避免车辆长时间“低油位”行驶。

因为车辆油箱内的燃油泵,是依靠邮箱里的汽油来降温的 。如果油箱内长时间低油位,汽车的燃油泵很容易因为高温运转,而引发故障。

因此,为了我们自己的行车方便性,和钱包,发现燃油不多时,还是要尽快前往加油站去加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粗心大意不能有!男生被妈妈姐姐忘在高速服务区:半路发现少个人

    日常生活中谁都有粗心大意的时候,有些粗心无伤大雅,笑一笑也就过去了,但有些粗心就会坏大事,后悔也来不及了。近日在河北某高速服务区,一男生上完厕所出来后,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妈妈和姐姐,不得已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求救,经了解得知,原来在男生上厕所的时候,他的妈妈和姐姐竟然直接开着车离开了。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种并不好玩好此次男孩足够镇定,如果是年龄更小的小孩子,发现家人不见了独自跑到高速上去,后果怕是不堪设想类似的情况还真不少见,所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

  • 男子开车好心捎人回家半路出车祸后逃跑 法院判了:赔付17.5万余元

    搭便车”出车祸,车主要赔偿吗?相信这是很多车主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因此《民法典》增加了好意同乘”的规定,将好意同乘”作为减轻驾驶人侵权责任的事由,明确了好意同乘”的责任承担,为好意驾驶人适当减轻责任提供了法律依据。

  • 假期出游水土不服怎么?绿瘦教你如何在假期调理肠胃吃好喝好

    每逢国庆假期,许多人都会选择外出旅行,无论走到哪里,“吃”是在假期不变的主题之一。无论是去各个城市品尝当地美食还是街边小摊,美食的诱惑加上好友们的殷勤相劝,使得不少人在假期出游“收不住筷子,停不住口”,从引起一系列的肠胃问题,每年这个时候去医院看肠胃的患者也相应增多。虽说在假期“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但绿瘦提醒大家,病从口入,不要忽略美食卫生问题,关注肠胃健康是假期能玩得快乐,吃得开心的关键,保持“肠”健康,才能做到常健康。

  • 中国攀岩队亚运会摘金!明月镜片加油助威

    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赛事中,中国攀岩队摘得6枚奖牌,其中在男子速度接力赛和女子速度接力赛项目中分别获得2枚金牌,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作为中国登山队官方赞助商,明月镜片全程关注赛事情况,为中国攀岩队加油!明月镜片作为中国登山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不仅会继续积极支持中国攀岩运动,也会更好地为孩子提供近视防控解决方案,助力攀岩选手们勇攀高峰、突破自我!

  • 为运动健儿加油!快手电商主播瑜大公子担任杭州亚运会丽水第 43 棒火炬手

    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正在进行中,每一棒的火炬手也备受关注。来自遥望科技的快手电商主播瑜大公子担任丽水站第43棒火炬手,并于9月16日在浙江丽水站与其他169名火炬手共同完成了火炬在丽水的传递任务。今年的杭州亚运会将是一场聚焦新鲜力的体育盛会,也相信在践行“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宗旨之下,无论是参赛的优秀运动健儿是代表着杭州新生代的90后快手电商主播瑜大公子等,杭州这座“直播电商之城”必定会给全世界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 奥尼尔、刘畊宏现身亚运女篮比赛观众席,为女篮加油

    9月29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进入开幕后的第6个正式比赛日,共计产生33枚金牌,游泳、击剑、竞技体操等项目走向收官,田径项目的奖牌争夺战正式开启。除了全力冲金的多项决赛之外,当日还有一场比赛备受关注——继亚运会首秀大胜蒙古女篮后,志在卫冕的中国女篮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了小组的第二个对手:印度尼西亚。在比赛现场,一些细心的观众发现了NBA传奇巨 �

  • 抖音上线“亚运加油盲盒”AI特效 已超147万人使用

    在杭州亚运会的热潮中,抖音官方推出了一款名为“亚运加油盲盒”的AI特效。用户可以使用该特效上传或拍摄照片,生成一张亚运会主题的卡通儿童化形象,并使衣服变成各种运动装,背景变成体育场馆。通过充满趣味的方式展示众多AI技术,此次亚运会加深了大众对AI技术发展的认知。

  • 亮点抢先看!cippe成都石油展10月25日开幕

    2023成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10月25-2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重点规划石油天然气、化工、泵阀、防爆四大展区,将吸引40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展出面积达30000㎡,将重点打造石油石化、天然气、管道储运、油气数字化、页岩气、燃气、氢能、非开挖、防爆电气、安全防护、自动化仪器仪表、节能环保等12大产业板块,共同聚焦我国西南地区能源产业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能源保障。cippe成都石油展专业观众预登记人数已超1.5万人。

  • 高速充电桩2.98元/度电 车主:充电比加油还贵了

    每年国庆、五一长假期间,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都是供不应求”,但要是充电桩价格够高的话,也能吓退一些电动车。有车主爆料称,他在江西安远高速服务区内使用特来电充电桩充电,等他充完电结算的时候,发现充电费用相当离谱。

  • 看我72变!教你最火的 AI 变身换脸

    今天要向大家推荐一个超实用的AI换脸 APP——好说AI !这款工具让你告别繁琐的修图流程,轻松几步就能生成完美照片。更重要的是,无需电脑,只要手机就能搞定!从前,我们看着综艺和电视剧,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变成荧幕中的他/她,过上不一样的生活。如今,在“黑科技”的助力下,AI生成图片的技术已经愈发成熟。每个人有机会变成“漩涡鸣人”、“雷神”,也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