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杨贵妃在当时能吃到西红柿吗 8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08-28 21:27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8月29日,这天是周末的第一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历史知识的,问题是“一骑红尘妃子笑中的主角杨贵妃,在当时能吃到西红柿吗?”其实这题也就是考的你西红柿是什么时候传到中国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杨贵妃在当时能吃到西红柿吗 8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一骑红尘妃子笑”中的主角杨贵妃,在当时能吃到西红柿吗

正确答案:不能

1、番茄(学名:Solanum lycopersicum),即西红柿,是管状花目、茄科、番茄属的一种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体高0.6~ 2 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花序总梗长2~ 5 厘米,常3~ 7 朵花,花萼辐状,花冠辐状,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

2、16 世纪到 17 世纪,刚被引进欧洲(西班牙)时曾被当成食物,番茄与欧洲以其毒性及致幻剂而闻名的颠茄同属一个家族,其果实并不被“科学家”认为是可食用的。直到 18 世纪欧陆发生饥荒才改变。在英国最早由植物学家和医生约翰·杰勒德在 16 世纪 90 年代种植番茄。他认为番茄为有毒的植物,包括果实,他对番茄的负面观点影响英国和英国殖民地,在北美等地流传了两个世纪。

3、中国栽培的番茄从欧洲或东南亚传入。清代汪灏在《广群芳谱》的果谱附录中有“番柿”:“一名六月柿,茎似蒿。高四五尺,叶似艾,花似榴,一枝结五实或三四实。.......草本也,来自西番,故名”。由于番茄果实有特殊味道,当时仅作观赏栽培。到 20 世纪初,城市郊区始有栽培食用。中国栽培番茄是从 50 年代初迅速发展,成为主要果菜之一。

4、西红柿也就是番茄,在明朝时传入我国。番茄原产于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地带, 1523 年,番茄由墨西哥传到西班牙、葡萄牙, 1550 年前后传到意大利, 1575 年相继传到英国和中欧各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