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江南百景图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我的印刷工坊抄袭江南百景图是怎么回事 事件始末详情

2020-08-27 15:21 · 稿源:斗玩网整理

最近腾讯又卷入了一场抄袭风波,有微博网友爆料腾讯与中国印刷博物馆合作出品的游戏《我的印刷工坊》大量抄袭了江南百景图的人物,从NPC到画风都有抄袭的嫌疑。

江南百景图

《江南百景图》是由椰岛游戏自主研发的古风模拟经营类手游,于 2020 年 7 月 2 日正式上线,玩家将梦回明朝江南地区,成为城市的设计师,描绘蓝图、兴造建筑、规划布局,经营赚钱。同时安排居民起居工作,写意世间百态,或带领大家奇遇探险。重绘明朝江南盛景,打造专属于玩家的江南百景图。

我的印刷工坊

在“5. 18 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中国印刷博物馆和腾讯联合开发的公益小游戏“我的印刷工坊”在腾讯微信端正式上线。该小游戏架设在微信小程序内,旨在瞄准年轻人群体来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印刷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

微博网友放出了两个游戏的对比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来,美术的风格都差不多,许多NPC人物的样子也是高度相似。

腾讯对此还未回应,目前这个小游戏《我的印刷工坊》已经暂停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