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云上半年营收245.6亿 市场份额连续四个季度增长

2020-08-20 19:55 · 稿源: 快科技

刚刚被纳入恒生指数的阿里巴巴又为市场增加了一个信心指数。8月20日,阿里巴巴公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核心经营指标全面超预期,多引擎增长强劲,云业务季度营收123.45亿元,同比增速高达59%,2020年上半年累计营收245.62亿元。

IDC数据显示,阿里云是中国最大公共云服务商,并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市场份额增长。

数据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阿里云总计实现245.62亿元营收,相比去年同期的155.13亿元呈显著增长。

对比最近5年数据,在2016上半年时阿里云营收为23.09亿元,到2020年的245.62亿元,五年间增长超过10倍

截至本季度,阿里云已连续三个季度营收超过百亿元,该季度营收达123.45亿元,同比增长59%。在全球云计算3A(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阵营中,阿里云增长持续领跑。

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云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共云及混合云业务,并反映来自每位客户的平均收入增长。在金融、零售、公共服务和互联网领域,阿里云均获得市场第一的领导地位,且份额在持续增长。

在最新评估中,高盛上调阿里云估值至930亿美金,突破新高。多家机构近期密集上调阿里云估值,分析认为,阿里云在规模和战略布局上有突出优势,与钉钉正在形成越来越强的协同效应,这将进一步提升阿里云的发展潜力。

今年初,阿里云宣布在未来3年投入2000亿元,加码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这一投入正在逐步落地,7月底,阿里云发布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并宣布落成三大超级数据中心。

截止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2个地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其中规划建设了5座超级数据中心,成为全国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

未来阿里云还将在全国建立10座以上的超级数据中心,支持新基建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云们的2024:打不完价格战,卷不动大模型

    国内云厂商,又“打”起来了。过去一个多月,国内云计算领域掀起了一轮降价潮。大模型是一场AI云计算的全方位竞争,面对国内强大的运营商阵营,以及海外云巨头亚马逊、微软、谷歌,这或许是能带领国内互联网云厂商走出价格战困境的出路所在。

  • 华为手机一季度国内出货1170万台 市场份额时隔十三季度重回第一

    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一季度报告,中国大陆手机出货量为6770万台,同比增长15%,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华为表现亮眼,出货量同比增长70%达到1170万台,市场份额达17%,成功重返第一位置。尽管其iPhone15系列升级力度相对较小,但因面临华为全面回归、国产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等原因导致产品吸引力下滑,在华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5%,仅售出1000万台,排名第五。

  • 苹果扛不住了,iPhone市场份额急剧下滑

    iPhone智能手机激活市场的份额在最近一年中大幅下滑,仅占新激活设备的1/3,相比过去四年间40%的增长率明显降低。这一现象给苹果敲响了警钟,并使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更新周期挑战。面对安卓阵营的竞争和消费者更加谨慎的态度,苹果需要不断创新并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 中国移动发布2024第一季度成绩单:净利润296亿元 增5.5%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营运收入为263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2193亿元,同比增长4.5%。业绩显示,股东应占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盈利1.38元。截至2024年3月31日,集团移动客户数为9.96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为7.99亿户,5G网络客户数达到4.88亿户。家庭市场方面,截至2024年3月31日,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到3.05亿户,季度净增683万户。其中,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69亿户,季度净增528万户。政企市场方面,一体推进网 云 DICT”规模拓展,加大商客市场拓展

  • 国产大模型问鼎AIGC第一股!连续2年盈利,营收10个亿

    【新智元导读】AIGC第一股真的要来了!创业十二年,从语音助手,到智能硬件、大模型AIGC时代,直至IPO,这家国产AI公司成功穿越了周期。大模型赛道的第一家上市公司,要来了?今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宣布开启招股,至19日结束,并计划将于4月24日正式以「2438」为股票代码,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离24日正式上市的日子,也不过几天。

  • 阿里云海外市场全线降价:平均降幅23% 最高降幅达59%

    阿里云宣布全球13个地域节点下调产品价格,平均降幅23%,最高降幅达59%,覆盖五大类产品和500产品规格。这些地域节点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菲律宾、日本、韩国、泰国、美国、德国、英国、阿联酋、中国香港。阿里云也升级了激励政策,提高标准折扣率和佣金率,加大对合作伙伴服务建设的投入。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全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AI「搅动」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

    “从‘敢为行业先’的可持续低价到AI生态的全面构建,阿里云正面向未来的企业及开发者,全力铺设推动社会进步的算力基石”。在阿里云近期发布的品牌宣传片中,分众传媒和百川智能分别现身其中。作为云计算产业的领航者,阿里云也将继续以造浪者的身份,打造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真正推动“智能化”惠泽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 半年融资1.6亿美金,AI学语言又来敲Duolingo的门了

    在11月的选题《卷起来了,网易和谷歌都想抢Duolingo的生意》中,我们观察到了谷歌和网易等公司都基于AI开发了语言学习产品,市面上也充斥着同类产品。但测试后发现,AI在语言学习产品中的作用主要在“练口语”这个层面,解决“开口难”问题,相比于Duolingo体系化的课程,以及有点“疯批”的运营手法,只是通过AI聊天做出了点差别,显得有点单薄。未来AI语言学习产品似

  • 受AI等推动,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127亿美元、增长9%

    英特尔公司在其新的财务架构模式下宣布了第一季度的业绩,旨在确立自己作为人工智能硬件领域的领导者。该公司今天报告的第一季度营收为127亿美元,同比增长9%。”在后端,公司的Gaudi3和FalconShores-据英特尔称是专门为人工智能工作负载设计的第一款GPU架构-预计明年推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