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交专利费规避与高通风险后 华为被曝巨资下单采购联发科芯片!官方回应

2020-08-04 11:55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早些时候,有消息称,华为斥巨资向联发科订购了1.2亿颗芯片数量,虽然他们给高通交付过专利费,但为了更好的规避风险,还是选择了联发科。

随后有行业人士表示,如果以华为近两内预估单年手机出货量约1.8亿台来计算,联发科所分得到的市占率超过三分之二,远胜过高通。

对于这样的消息,联发科方面回应称:“根据公司政策,我们不评论单一客户相关信息。”

上月底联发科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4-6月份的运营情况,营收676.03 亿新台币,环比增长11.1%,同比增长9.8%,税后净利润73.1亿新台币,环比、同比大涨25.9%、12.4%,盈利能力创下5年来最佳水平。

虽然外发科没有提及具体的5G客户名单,不过今年除了传统客户OPPO、vivo、小米之外,华为加大采购联发科芯片也是个黑马性质的大事件,带动了联发科5G芯片出货量大涨。

不仅Q2季度大涨,联发科预计接下来的Q3季度业绩还会再创新高,营收增长22-30%,达到825-879亿新台币之间,毛利率41.5%到44.5%。

可以毫不夸张的是,华为接下来将会成为联发科业绩增长发的主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