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7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宇宙速度是多少

2020-07-08 08:35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7月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是关于地球宇宙相关的问题,问题是“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这个感兴趣的人应该很容易就回答出来,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

7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

今天问题: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

正确答案:7.9km/s

宇宙速度(英语:cosmic velocity),是指物体从地球出发,要脱离天体重力场的四个较有代表性的初始速度的统称。航天器按其任务的不同,需要达到这四个宇宙速度的其中一个。例如人类第一个发射成功的星际探测器月球 1 号就需要达到第二宇宙速度,才能摆脱地球重力。而旅行者 2 号则需要达到第三宇宙速度,才能离开太阳系。

宇宙速度的概念也可应用于在其他天体发射航天器的情况。例如计算火星的环绕速度和逃逸速度,只需要把公式中的M,R,g换成火星的质量、半径、表面重力加速度即可。

第一宇宙速度分为两个别称:航天器最小发射速度、航天器最大运行速度。在一些问题中说,当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v1=7.9 km/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