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CEO陈睿回应“B站变了吗”:B站已经不是一个小网站,有变化也有不变

2020-06-26 21:1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郑媛)6月26日消息,在BILIBILI十一周年发布会上,B站CEO陈睿表示,在跨年晚会之后,明显能感受到B站的影响力在扩大。对于“B站变了”这种说法,陈睿也在发布会上作出了回应,他认为,“B站有变化,但在越变越好,B站的属性和内容的竞争力是不变的。”

陈睿在发布会上阐述了B站的变与不变。陈睿认为,第一点变化是B站的用户的变多,在第一季度B站的月活跃用户达到1.72亿,但是B站的用户属性没有变化,新增用户的平均年龄为21岁,40%的年轻人每个月会上一次B站。

其次,他认为UP主数量在变多,在2020年第一季度月均活跃UP主数量为180万人,UP主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内容品类变多,但B站的内容质量保持了不变。此外,他表示,B站是全球最大的动画播放平台,上市以来不断投入海外动画版权,新增了1680部动画作品。

第三个变化是内容品类的变多。从早期的聚焦在动画,到后面的游戏、音乐、舞蹈、生活、科技等品类不断增多。陈睿表示,“在内容品类越变越多的情况下,我们核心内容的优势并没有随着品类的变多而稀释,反而在不断的增强。”在陈睿看来,尽管B站的用户、UP数量不断增加,但是B站在扩宽阵地的同时,也保证了原有的阵地上的用户氛围和内容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