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3成年轻人被骗因不听劝 ?支付宝:找人“打到听劝”!

2020-06-03 12:10 · 稿源: 快科技

“我怎么可能被骗?”“不要拦着我赚钱!”“你们不让我转我去别处转!”

客服调研显示,当接到支付宝的反诈骗“叫醒热线”,有三成年轻人的反应竟然是不听劝,最终通过各平台转账被骗

身处骗局的被骗者往往“当局者迷”,近年来网络诈骗中年轻受骗者比率呈上升趋势。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6月3日支付宝联合中国警察网推出“叫醒计划”,面向全网征集公益叫醒官,力争3年内把深度被骗者的“叫醒率”提升至99%。

去年7月,支付宝推出“叫醒热线”:当智能安全系统识别到交易存在较高诈骗风险时,不仅会中止交易保护账号,还会主动致电用户,揭示骗局风险。支付宝称,此次“叫醒热线”再升级,将借助公益叫醒官的号召力,一起给受骗年轻人打电话进行人工提醒,打到听劝

目前,撒贝宁“不顾风险乱转账 今日说法等你来”、罗翔教授“请关注罗翔讲防骗”、黄晓明“我要我觉得你被骗了”、易烊千玺“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的钱包”、火箭少女孟美岐“防骗之道 快找姐妹讨教”等叫醒金句被网友推至热评,其他明星紧随其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男子14年来创业7次成功后年轻人别创业引热议:真不容易

    创业不容易,能成功背后也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所以你会轻易创业吗?90后小伙王大力14年来创业7次,第7次创业摆摊榨果汁,因为榨汁全程公开,解压又放心,吸引众多年轻人。通过制定适合自己的创业计划、组建高效的团队以及不断学习和成长,我们可以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 支付宝“金秋消费节”发3亿红包 迎亚运庆双节助燃亚运经济

    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叠加亚运经济热潮,“十一”长假预计将迎来5年来最旺“黄金周”。9月22日起至10月8日,全国千万商家联合支付宝开启“金秋消费节”,2大举措助燃亚运经济,一方面助力小微商家做好全球游客生意,另一方面支付宝还准备了3亿红包。第三方调研机构阿拉丁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支付宝小程序规模达400万,吸引了零售、餐饮等主要行业近9成商家布局,是国内第二大商业开放生态。

  • “追讨”份子钱的年轻人

    免不了涉及份子钱的话题。也大概率会有更适合年轻人的“份子钱”出现。

  • 在华外国人新便利! 可用支付宝预约签证服务

    10月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在华外籍人士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在华外籍人士可在支付宝搜索“NIA”或者“移民局”,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包括:在线预约申请本人签证证件、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办理进度、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本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永久居留外国人持用护照信息、在线查询办证机构信息、在线办事指引、线上亲友帮办服务。

  • 腾讯游戏FC ONLINE联手支付宝 同款足球竞技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竞项目已正式开赛。为了让普通用户也能体验足球竞技的乐趣,9月27日,作为电竞项目之一的《足球在线4》同款推广互动“FCOnline点球大战”小程序正式在支付宝上线。用户上支付宝搜“点球大战”即可体验足球射门、球衣收集、球员换装、对战积分挑战、夺真实金条挑战等玩法,感受足球场上紧张博弈的精彩对战,积分还可兑换贝克汉姆、卡卡、李毅等12名明星球员卡。

  • 支付宝缴费免排队,北京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近日,“北京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优化升级。患者在手机上就能进行挂号医保缴费和医保门诊缴费,就医过程中无需多次排队。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市26家定点医院。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北京市参保人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搜索“京通”,找到“健康服务”板块;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疗健康”,找到“北京预约挂号平台”-“医保门诊缴费”体�

  •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搬家拉货像打网约车一样方便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用户通过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打车”,即可进入货拉拉小程序,呼叫“拉货搬家”更便捷。支付宝出行已为用户提供网约车、顺风车、代驾等多项用车服务,此次打车新增“拉货搬家”服务,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特色用车需求。

  • 炒黄金,给年轻人上了一课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成了黄金投资者的“黄金劫”。黄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接近480元/克。文中除万喆外,受访者均为化名。

  • 小熊电器:与年轻人一同创造幸福

    夜晚听着“养生歌单”入睡,一日三餐要用相机贴心记录;闲暇时约三五好友漫步城市,打卡特色小店……如今,年轻人普遍钟爱治愈系生活,也渴望在日常治愈中寻找幸福。而围绕年轻人的幸福这件事,小熊电器近来动作频频:官宣吴磊为品牌代言人,并上线了《被小熊治愈的 100 个幸福瞬间》TVC,传递“温暖、治愈”的品牌形象;在全国多个城市相继开展了“熊抱快闪巡游

  • 这届年轻人,把社交当成了游戏的“主线任务”

    买件衣服花几百、抽卡还要拜个佛、把角色当成「孩子」……现在的年轻人玩游戏,主打一个“路子野”。他们不仅通过游戏释放压力把游戏当作认识朋友、缓解孤独的重要方式。当融入了更多社交与自我满足的需求后,微博的游戏生态变得更加多元,年轻人的游戏行为背后藏着一片值得挖掘的情绪价值。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