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发布 2020春节旅游消费趋势 “双拼过年”成潮流

2020-01-20 16:4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1 月 20 日消息,日前,美团联合中国联通智慧足迹数据公司、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 2020 年春节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整体来看,先回家过年,然后再走出家门旅游度假的“双拼过年”方式渐成新潮流。

同时, 90 后花灯庙会相关产品浏览量占比最高,春节期间“过年回家住酒店”需求逐年递增。

春节期间,灯会庙会等传统年味活动是消费者的热门选择,今年也不例外。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 2020 年元旦至今,花灯庙会相关门票产品的浏览量同比去年增长近八成。其中, 90 后将是春节花灯庙会消费主力人群,浏览量占比56.3%。此外, 2020 年文博馆类景区门票销量同比将增长近五成,和花灯庙会一起助推“文化年味”更浓。

美团预测,初一便会迎来首波庙会游客高峰,因此提前订门票就显得尤为重要。数据显示,提前 1 天订门票需求占主流, 2019 年全年近七成门票均为提前 1 天预订。同时随着越来越多景区倡导预约售票,提前 7 天以上预订的用户占比也在逐渐提升。

自 2020 年元旦至 2020 年 1 月 10 日,限流景区浏览量和门票预订量都有大幅增长,其中故宫博物院美团平台门票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7%,提前预订限流景区门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据悉,为了满足消费者感受“文化年味”的需求, 2020 年春节前夕,美团与北京地坛公园、北京龙潭公园,西安大唐芙蓉园、广州越秀公园、济南趵突泉景区、太原动物园等全国多处春节热门灯会庙会目的地达成合作,共推互联网预约售票,并已于 1 月 13 日上线“春节门票早订特惠”专题。

同时,美团酒店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需求较平日明显增长,异地用户占比较平时上涨16%。其中,常驻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中,春节期间预订三线及以下酒店占比较平日涨幅达15%。

报告显示,在三四五线城市,酒店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相对完善、空调或供暖等设施较为完备,住酒店往往更方便、更舒适,因此,春节期间“过年回家住酒店”人气旺盛。并且,下沉市场春节酒店在线订单消费者的年轻化特征明显,主要以 90 后为主,占比超过50%。

根据中国联通智慧足迹数据,预计 2020 年“反向春运”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重庆、北京、成都、深圳、上海、广州、武汉、长沙、西安、苏州。

报告数据显示,广州、深圳、三亚领涨避寒目的地,万宁的游客中北京人最多,珠海的游客中河南人最多,厦门的游客中浙江人最多。随着冬奥会临近, 2020 年春节期间,预计沈阳、哈尔滨、乌鲁木齐、张家口等将是人气较高的冰雪旅游城市。报告显示,万龙滑雪场和太舞滑雪小镇在线预订景区门票游客数量分别增长108%和87%。

另外,报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乡村民宿热度不减,去乡下过大年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从美团民宿平台的近 30 万套乡村民宿房源预订情况看,乡村民宿的预订量除10%来自本地用户外,90%来自异地用户。预计 2020 年春节乡村民宿目的地中,浙江的湖州德清县、嘉兴嘉善县、广东的惠州龙门县、惠州惠东县、韶关仁化县、汕头南澳县,广西的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桂林阳朔县、贺州昭平县、云南的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将位居前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0万人次创纪录!火车上人多到爆:列车员被挤出“夹子音”

    这个假期出行有多火爆,相信大家已经见过了各种各样的高速堵车新闻在火车、客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上,也都是一个字。9月29日,有网友实拍了一段火车上的情景,连过道都站满了乘客,列车员都根本走不动,只能见缝插针,甚至踩在座位上艰难向前。另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可达20.5亿人次,日均2.5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11.5%,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58.8%。

  • 中国潮玩出海!泡泡玛特2023 PTS潮流玩具展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目前国潮文化日益崛起,中国文创IP、国潮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提升。泡泡玛特布局海外业务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泡泡玛特将继续保持创新精神,持续用优质的潮玩产品和服务,将潮流文化传递给更多海外消费者。

  • 小鹏2024款G9上市发布

    作为小鹏汽车的重磅旗舰,2024款G9将于9月19日20:00举办上市发布会,2024款小鹏G9车身颜色方面新增“暗夜黑”,并提供五种车身颜色以供消费者选择,车内新增了浅灰色内饰,无线充电面板升级为双50w风冷快充。

  • 2023年精准护肤趋势报告》发布 AMIRO觅光领航精准护肤新赛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自我的健康管理愈发重视,护肤理念也逐渐升级,从对品牌的盲目跟风到对科学护肤的理性选择,从注重品牌声量到注重实际功效。精细化的皮肤管理意识,加速了护肤产业的科技发展与产品品质的提升。本次AMIRO觅光与相关行业专家与研究机构携手顺应当前因肤定制的个性化护肤趋势,向行业提供精准识别、精准循证、精准递送的科学护肤新范式,为精准护肤行业长久良性发展增添全新动能。

  • 2023创新数据安全生态交大会圆满落幕!

    数据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数据泄露事件的披露始终占据媒体的头条榜首。随着数字化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关键数据与敏感数据在网络运行。由于关键数据和敏感数据具有重要价值,因此它不仅仅是企业业务互动的核心,而且还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攻击目标。那要如何有效地保护这些数据的安全?7 月 27 日,派拉软件联合鸿翼软件、深信服共同主办了“ 2

  • 2023 HEROSE Awards榜单发布,星光闪耀红颜会

    9月21日晚,在由红颜会主办的2023第十届女性商业时代盛典颁奖礼上,被誉为“商界女性奥斯卡”的《HEROSE50·2023中国商界女性领袖年度人物》榜单隆重揭晓。国际传奇女性梅耶·马斯克、奥黛丽·赫本长子肖恩·赫本·费雷尔、国际影响力华人女性榜样靳羽西、新希望联合创始人李巍、中国香港女演员翁虹、中国内地实力女演员刘敏涛、中国内地青年女演员蓝盈莹等嘉宾与众多商

  • 9月气温刷新最高纪录!2023年或最热一年

    快科技10月5日消息,欧洲联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表示,今年9月为有记录以来最热9月。据悉,今年9月全球地表平均气温为16.38摄氏度,比1991年至2020年的同期平均值高0.93摄氏度,比先前最热9月,即2020年9月的全球平均气温高0.5摄氏度。而此前几个月也都多次破纪录,因此,2023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按照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说法,2023年9月是1940�

  • 京东发布2023双11活动玩法及招商规则 将为商家提供超20亿补贴

    京东在9月20日的零售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今年11.11活动的玩法和招商规则,并宣布了三大生态升级举措,旨在帮助新商家在京东11.11期间的成交单量环比增长超过5倍,实现可持续的健康发展。首先是流量生态升级,京东将提供超过20亿的补贴,帮助商家获得更多曝光和展示机会。京东11.11已全面进入筹备期,活动报名入口预计10月中下旬面向商家开放。

  • 小米发布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 一年省205度电

    小米今天发布了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订金100元,到手价2479元。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与普通直流变频空调相比,更强更稳,节能更省电。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还支持内外机清洁,支持30s速冷、60s速热。

  • IBM发布雄心勃勃计划,到2026年让200万人接受AI培训

    IBM近日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计划在2026年之前让200万名人接受AI培训,旨在重点关注代表性不足的社区,以帮助缩小全球人工智能技能差距。这一计划的目标是解决全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能短缺问题,并为更多的人提供机会参与到这一领域中。这一新举措是建立在IBM已有的承诺之上,即到2030年培训3000万人的基础上,旨在应对当今劳动力面临的紧迫需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