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游戏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研究报告:TOP1000游戏主播占全平台收入63%

2019-07-17 14: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7日 消息:近日,艾瑞网发布了《 2019 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随着国内对直播内容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游戏直播行业逐渐走向正轨。

数据显示, 2018 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达131. 9 亿元,增长超60%,预计 2020 年规模将达 250 亿元。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市场发展成熟,其增长速度开始逐渐放缓。

与此同时,游戏直播平台的用户规模增长也在逐步放缓。数据显示, 2018 年,中国游戏直播平台用户规模达2. 6 亿人,同比增长21.6%。预计 2019 年,中国游戏直播平台用户规模将达3. 1 亿。

报告显示, 2018 年,道具打赏依然是游戏直播平台主要的收入来源,在总收入中占比近九成。不过随着头部游戏直播平台竟争的加剧,平台也正在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变现方式,例如发展会员业务、游戏联运业务、游戏陪玩等业务等。

目前,游戏直播平台上最受欢迎的依然是游戏相关板块,其中,竞技直播占比最高,达30.3%,其次是主机游戏,占比26.5%。小鲜肉直播内容也有不小的市场,占比达22.7%。而头部主播的分布与热门频道分布基本一致,超六成热度排名ToP1000 的头部主播主要聚集在游戏直播频道。非游戏主播则占比38.4%。

其中,MOBA与求生类游戏是主播的心头好,大量头部游戏主播均出自王者荣耀与英雄联盟专区。报告显示, 2018 年TOP1000 游戏直播平台主播中,有13.4%的头部游戏主播来自王者荣耀专区,9.7%的头部游戏主播来自英雄联盟专区。还有4.6%的头部主播来自刺激战场。

这些头部主播为平台贡献了63%的收入,是直播平台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也是直播平台经常花重金从其他平台挖主播的原因。用户调研数据显示,超六成用户只会打赏自己喜欢的主播,而大多数用户同时关注的主播数量不超过 3 个。这些用户忠诚度较高,往往只认主播,不认平台。一旦这些头部主播转向其他平台,他们也会跟着转移。

完整报告可戳此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