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投资5G研发已达20亿美元

2019-06-27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今日,华为发布了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并呼吁勿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

据白皮书显示,华为每年在科研投入上很大,坚持将每年收入的10%以上投入到研发。 2018 年,华为研发费用达 1000 多亿人民币,接近年度收入的15%。华为现在有 700 多个数学家、 800 多个物理学家、 120 多个化学家,有 15000 人左右从事基础研究。这方面的经费大约在30- 50 亿美元。

此外,截至 2018 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 87805 项,其中有11, 152 项是美国专利。自 2015 年以来,华为获得的知识产权收入累计超过 14 亿美元。除了自身专利外,华为累计对外支付超过 60 亿美元专利费用于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专利,其中近80%支付给美国公司。

5G研发方面, 2009 年,华为投入 6 亿美元启动5G技术和标准的研究; 2016 年 后,又追加投资 14 亿美元,用于加快端到端5G商用产品的研发。至此,华为已率先投资 20 亿美元进行5G研发。超过了美国和欧洲主要设备供应商5G研发的投资总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