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知识产权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美主播“越洋辩论” 刘欣:在华知识产权问题,需要问美国企业自己

2019-05-30 11:43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30日 消息:今天上午,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播刘欣与美国FOX主播里根约辩,就中美贸易、知识产权等问题展开谈论。

1.知识产权

里根认为,中国存在对美国侵犯知识产权的情况,这让美国企业无法安心在中国进行业务,每天都要担心知识产权被侵犯。

对此,刘欣回应称其指控毫无根据。中美之间确实存在知识产权窃取、版权等问题。但个例并不能代表所有企业,中国普遍尊重知识产权。目前,知识产权侵犯的指控在世界上频繁出现,经常有美国公司互相起诉对方侵犯知识产权。在这样的前提下,你不能随便指控美国、中国或者中国人是在侵犯知识产权。而且,许多美国企业在中国盈利状况非常好,仍愿意继续在中国投资拓展市场。

2.关于华为

在讨论知识产权问题的时候,里根还提到了华为。她称中国人因为华为事件而愤怒,但如果华为想要进入美国市场,必须将先进技术分享给美国。

对此,刘欣回应称,如果双方建立合作,并支付了知识产权费的情况下,技术共享完全没有问题。相互学习、合作共赢能让双方变得更加强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