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物流无人重卡上路最新资讯  > 正文

物流无人重卡上路 能在25毫秒内自主避障紧急停车

2018-05-25 17: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无人驾驶革命真的来了! 24 日,首辆物流无人驾驶重型卡车在上海完成全球首测。这对物流行业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将大大降低物流成本。所以,老司机们要失业了吗?

据了解,这辆物流无人重卡名为“行龙一号”,是由苏宁物流与智加科技联合推出的。这种无人重卡载重 40 吨,可以自动规划行驶路线、自主避障、自动精确泊车,堪比老司机。

有多牛呢?具体来说,这种无人重卡时速可达80km/h,能在 300 米外识别障碍物,并在 25 毫秒内迅速做出反应。在路测过程中,遇到突然出现的行人,无人重卡采取了紧急停车的措施,技术堪比老司机。苏宁物流研究院副院长表示,这种车整套改装成本不超过 1 万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我国现行法规尚不允许无人驾驶车辆上路,物流无人重卡当下只能在封闭的物流园区和试车场进行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