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Hifiman Jade II

Hifiman Jade II

超高音质静电耳机 ・ 音质:5分 ・ 功能:5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Jade II耳机部分非常轻巧,这意味着它们在长时间聆听时仍能保持舒适。重量轻(约350克)和悬挂式头带设计,通过使用非常柔软的皮革进一步增强,与柔软而坚固的搭配耳垫创造一种佩戴体验,让您感觉就像根本没有佩戴耳机一样。全开放设计用来隔离外界的隔离网罩对声音的形成有着重要的作用,六边形镂空网罩为Jade提供了良好的开放性,扩大了声场。HIFIMAN Jade的低频深度和音质量更高,同时增进静电耳机有的高频柔顺和确度。

品牌: Hifiman
换能: 静电
佩戴: 全包围
类型: 开放式
重量:
阻抗:
声压级:
响应:

Hifiman用户评价

Jade II 是一款开放式静电耳机,看起来像原始 Jade 的更新版本,但具有更精致的饰面和独特的彩虹蓝绿色振膜,在耳机的开放式网格阳极(或定子)后面可见。Jade II 的泪珠形耳罩采用缎黑色饰面,顶部头带框架也是如此。框架下方有一条简单但有效的高度可调节皮革头带。Jade II 耳垫采用皮革(或类似皮革?)外壳,但具有舒适的织物内表面和能够排汗的触感表面。遵循最近的设计趋势,Jade II 耳机框架允许其耳罩在垂直轴上旋转,但不能在水平轴上旋转。

参数技术

HiFiMan 没有深入介绍 Jade II 中使用的技术,但将耳机描述为“由 ABS 制成的外壳和由不锈钢蜂窝网组成的钢框架作为阳极外壳”。产品手册对最后一句话进行了扩展,并补充说:“蜂窝网可以保护耳机免受气流振动的影响,确保声音再现真实准确。” 

在内部,Jade II 使用厚度不到 0.001 毫米的超低质量振膜,表面涂有纳米颗粒,据称可提供“极高的频率响应和出色的音乐再现能力”。完成图片的是一个纳米厚的防尘罩,旨在防止“灰尘和其他污染物沉降并避免随后由静电灰尘引起的变形”。HiFiMan 表示,总体设计目标是打造一款能够提供“高解析度音频”的耳机,同时具有极宽的高频响应,据说与传统的“动圈式”耳机相比,声场非常开放和广阔。
Jade II 静电放大器是平衡输出的固态设计,考虑到 HiFiMan 之前的香格里拉和香格里拉 Jr 静电放大器都是电子管供电装置,因此令人惊讶。然而,与这两个大型放大器相比,Jade II 放大器要轻得多、更紧凑,具有由 HiFiMan 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设计团队创造的优雅迷人的简约工业设计。放大器底盘由“航空级铝合金”制成,表面为缎面黑色。
HiFiMan 表示,Jade II 电路使用德州仪器 OPA2107AO 高精度双运算放大器“用于信号前置放大”。反过来,分立的共源共栅 MOSFET 器件为放大器的平衡输出级供电。HiFiMan 强调,功放采用高压电源,具有独立的电源稳压器。此外,HiFiMan 特别注意放大器的 PCB 布局,制造商表示,该布局旨在减少“干扰嗡嗡声”,从而实现“更通透的声音”。
该放大器提供两对立体声模拟音频输入——一个是单端(通过 RCA 插孔),另一个是平衡的(通过 3 针 XLR 连接器)。后面板上还有一个 IEC 电源插座和一个 AC 115V/230V 电源输入选择器开关。Jade II 放大器的前面板带有一个大电源开关、一个明亮的电源灯、两个 5 针 Stax 型静电耳机输出插孔、一个简单的按钮输入选择器开关和一个中等大小的 21 级旋转音量控制。在实践中,事实证明该放大器非常易于使用,同时产生的热量非常适中。

试用体验

在我的音乐测试中,我能够将 Jade II 静电耳机与贵得多的 MrSpeakers Voce 静电耳机进行比较。我还能够将 Jade II 静电放大器与驱动 iFi Pro iESL 静电耳机适配器的参考 iFi Audio Pro iCAN 耳机放大器进行比较。让我提前承认,这两种比较在某些方面都是不公平的,因为 MrSpeakers Voce 和 iFi Audio Pro iCAN/Pro iESL 组合的成本高于整个 Jade II 系统。即便如此,我发现与这个更昂贵的产品相比,Jade II 的表现还是很有启发性的。这是我学到的。
Jade II 在很大程度上遵循了原始 Jade 的声音脚步,因为它提供了经过仔细判断的瞬态速度、透明度、卓越的中频纯度、卓越的空间特性以及自然、有机温暖的诱人品质。如果您希望耳机强调前沿、锐利的瞬态清晰度和亚微观水平的细节,那么 Jade II 可能不适合您——不是因为它在合理的衡量标准上不具备这个品质,但因为它并没有使它们成为其音乐演示的核心。因此,Jade II 不是要创造以 hi-fi 为中心的震撼和震撼体验,而是更多地传达录制良好的音乐充满活力的音调和丰富的质感,同时捕捉总是引人入胜的动态阴影,帮助使音乐栩栩如生。还有,与许多顶级耳机相比,Jade II 提供了大而宽敞的声场包络,有助于防止音乐听起来好像被困在听者的脑海中一样。

总结

Jade II 系统在最严格的意义上可能不像 HiFiMan 昂贵得多的香格里拉 Jr 或香格里拉系统那样是“最先进的”产品,但 Jade II 套装提供了如此丰富的帮助大多数听众在静电系统中寻求的声音品质是绝对成功的。事实上,它可以在 2500 美元以下的滴答声中提供它所做的结果,这是非常惊人的。
坦率地说,Jade II 系统以如此合理的价格提供了如此多的音乐洞察力和享受,以至于它可能是许多听众永远需要或想要的所有静电耳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