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Focal Stellia

Focal Stellia

提供了令人愉悦听音享受的音乐耳机 ・ 音质:3.8分 ・ 功能:3.1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Focal Stellia是优质的封闭式罩耳式耳机,具有出色的结构。它与Focal Elegia相似,但有一个更复古的外观,采用白兰地和摩卡的设计和皮革耳罩。它配有一个很好的硬质手提箱和可拆卸的编织线,其中包括一条1.5米长的耳机线。另外它提供了我所听过的任何封闭式型号中最令人愉快、令人满意和整体技术娴熟的聆听体验。

品牌: Focal
换能: 动态
佩戴: 全包围
类型: 封闭式
重量:
阻抗:
声压级:
响应:

Focal用户评价

新的Focal Stellia是这家法国公司连续第二次发布封闭式耳机,也是其发烧友耳机系列中“旗舰”的第二名。虽然 Stellia 与Utopia和Elegia共享技术,但它在风格方面与其他产品线截然不同。
最初,我对 Stellia 的美学颇为怀疑,但它们在个人和 Focal 瞄准的奢侈品市场的背景下更有意义。外观在我身上真的成长了,并且在充满黑色和黑色的音频世界中成为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黑色带有一些银色,偶尔使用碳纤维以及随处可见的漂亮,自然,树林的短暂外观。
最初,作为他们“社区预览计划”的一部分,我通过“ HEADPHONE 社区”从耳机网站以实物形式租借了 Stellia 。我只用了两天就决定要保留它,所以我为自己购买了它,这里评论的是我的个人配对。

参数

35 欧姆的低阻抗,结合 106 dB/mw 的高灵敏度,使 Stellia 非常容易驱动。一个Apple USB-C 耳机加密狗将把它驱动到 115 dB,而小小的AudioQuest Dragonfly可以将它们驱动到 120 dB 并且有备用电源。尽管如此,与以往一样,拥有比严格需要更多的权力似乎会给他们的交付带来更轻松和更权威的感觉。只要保持你驱动它们的输出阻抗低于 3 欧姆左右,否则频率响应会变得有点不稳定。

技术

Stellia配备了 Focal 40 毫米 M 圆顶驱动器的新版本,采用与 Utopia 一样的超硬纯铍圆顶,由无框 100% 铜音圈驱动,并由新的低顺应性 110-微米 NBR 环绕。由于这个是封闭式罐,它们可以利用低音反射配置来减少给定声压级所需的驱动器偏移,从而允许更短的线圈。结果,阻抗从 35 ohms 下降到 106 dB SPL/mw,灵敏度提高到 106 dB SPL/mw,这让 Elegia 成为了 Focal 稳定器中以前最容易驱动的模型,并赋予了 Stellia 王冠。
新驱动器与一个特殊的、音量优化的外壳相结合,采用渐进式通风口来帮助消散低音音符的低频回波,结合一系列声学扩散器,可以分解驻波并进一步消散任何残留背波压力以及显着加强耳罩。一个特殊形状的 EVA 泡沫吸收器位于驱动器后面,以控制高频反射。最后,使用双密度结构和特殊穿孔方案的新垫可产生高达约 10 kHz 的更线性响应。

结构

Stellia 对它的执行有一种毫无歉意的奢华感。优质材料装饰这个耳机,包括头带和耳罩上的全粒面皮革 - 更接近人们对Hermēs 的期望,而不是“耳机”。在我拥有它们的近两个月里,头带上的皮革已经开始呈现出一种微妙但丰富的光泽和特征,这在高端皮革产品中常见。
如果它们不是坚固的结构,这将一文不值……而在这里,Focal 延续了其坚固、有目的的结构模式,采用所有金属和皮革制成。它们不会发出嘎嘎声或吱吱声。连接牢固。轭留在你设置它们的地方。尽管它们很漂亮,但它们仍然是一种严肃的聆听工具,也是一种奢侈品。

配件

迄今为止,Stellia 拥有 Focal 系列中最注重生活方式/奢华的包装——甚至超过了旗舰乌托邦。它被包装在一个大而重的皮革式滑套中,其中包含现在熟悉的、出色的 Focal 耳机盒(用纹理干邑白兰地/黑布制成)和一个折叠盒,其中包含一个带有所有必要文件的钱包和一对耳机线。

连接线

随附的音频线颜色与 Stellia 的干邑色相匹配;一个是带有 4 针 XLR 端接的 3 米/10 英尺平衡工作,另一个是 1.2 米/4 英尺单端 3.5 毫米(1/8 英寸)TRS 端接工作。还提供 6.35 毫米(1/4 英寸)TRS 适配器。耳机端连接器是一个锁定的 3.5 毫米 TS(单声道)连接器,与Elex 、 Elear 、Elegia和Clear使用的相同,因此这个耳机线也可以在这里使用。
佩戴舒适度
Stellia 可以轻松佩戴一整天,在舒适度方面可与 Utopia 相媲美,这是我拥有的最舒适的耳机。正是 Stellia 的封闭式特性使它们更加温暖,再加上所有封闭式设计都具有典型的、轻微的“封闭”感。
Pad-feel 与 Utopia 非常相似,但夹紧压力略高(在这方面,我想说它们介于 Clear 和 Utopia 之间)。全天磨损不会导致任何明显的热量积聚 - 可能是由于通风口。与其他 Focal 罐一样,获取和保持正确安装既快速又可靠;轭从无热点头带内延伸,在其安装座中自然旋转并由于坚固的内部棘爪而保持原位。令人惊讶的是,它们实际上比 Utopia 轻(435 克对 490 克),并且在 Focal 的产品中,只有 Elegia 的重量更轻。

声音

我对 Stellia 的第一印象,即使是开箱即用,它是一款丰富、温暖、动感十足且解析度高的耳机。不是中立的,但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有可能获得广泛满足的 Focal 耳机。虽然 Utopia 更接近我理想的交付和技术性能,但 Stellia 非常接近,同时为体验增添了一点温暖和一些通常需要的低音。
整体音色比中性更温暖、更低音。这可以为某些乐器提供略高于生活质量的音质,并增加表观音阶,尤其是那些低频分量较重的乐器。低音提琴在这里可以稍微靠前一点,特别是在小型爵士乐合奏中,定音鼓在大型管弦乐作品中可能比现实更大胆。否则,从上低音向上的音调非常自然。对于以古典或爵士乐为主的聆听,我个人更喜欢这里的乌托邦,但这意味着没有孤立。如果你同时需要,一点 EQ 会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其他音乐类型,我发现其音调非常悦耳,并导致了许多比计划更长的聆听时间。

总结

Focal Stellia位居榜首,是我迄今为止听过的最好的封闭式耳机。虽然它并不完美,但它提供了我所听过的任何封闭式型号中最令人愉快、令人满意和整体技术娴熟的聆听体验。它也是我发现的最接近 Utopia 封闭版本的东西,同时还增加了一些经常被要求的低端魅力,再加上同样坚固的构造和独特的,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的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