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Focal Listen Professional

Focal Listen Professional

适合录音室又可以戴出门的高品质耳机 ・ 音质:5.5分 ・ 功能:5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Listen Professional Focal是一款物超所值的额吉。其优点首先是优质的设计,超越了良好的做工,正如预期的那样,声音水平令人印象深刻。这款耳机很适合作为一种分析性的听觉工具,可以揭示频谱所有区域的音调细节。然而,那些将Listen Professional归类为纯录音室耳机的人,将无法欣赏它对移动使用的适合性。由于带有麦克风和遥控器的相对较短的直耳机线,低阻抗,封闭式设计和折叠机制,Listen Professional是一个几乎完美的移动伴侣。

品牌: Focal
换能: 动态
佩戴: 全包围
类型: 封闭式
重量: 284 克
阻抗: 26,75 欧姆
声压级: 102,12 dB
响应: 5 - 22.000 Hz

Focal用户评价

Focal品牌以Listen Professional型号向市场推出了一款可折叠录音室耳机,在性价比方面缺乏太多的竞争力。

借助 Focal Listen Professional,法国耳机制造商Focal希望以实惠的价格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它正在将录音室耳机部署到消费级耳机产品中,在美学和技术能力方面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在本次测试中,我们着眼于声音、操作的便利性和设备的接受范围,对这款耳机进行评价。

这款封闭式耳机采用贴耳式设计,配有方便的便携盒。耳机安全地存放在这个硬壳盒中,让您可以随身携带。这是通过预先打孔的凹槽、双拉链和用作提手的耐用织物环来确保的。还包括延伸至 5 米长的螺旋耳机线和 1.2 米长的耳机线。后一种耳机线配有遥控器,可与装有 Windows、Apple 或 Android 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配合使用。还包括一个由 Velcro 胶带制成的 Focal 耳机线扎带。运输箱为音频线、耳机和 iLok(未提供)提供预制隔间。还包括必备的 6.35 毫米插孔适配器。

外观和质感

Focal Listen Professional 非常适合手持。超柔软的超细纤维耳垫贴合耳朵感觉很棒,同时整体重量也非常轻。事实上,它在没有耳机线的情况下仅重 284 克。它的酒红色和黑色配色绝对让人联想到它的大哥 Focal Clear Professional。虽然您不能以这个耳机的销售价格期待高端材料,但这里的材料选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List Professional 展示的做工是一流的。没有弱点或断点。整个外壳防刮,因此非常适合日常使用。

技术参数

40 毫米驱动器采用聚酯薄膜,带有由聚酯薄膜和钛制成的锥体。锥形是由 Focal 新设计的,旨在提供特别高水平的透明度和动态。根据制造商的说法,耳垫材料的选择和保护耳罩出口的面料已经过优化,以获得最佳声音。这是为了确保中音的高吸收和基本线性再现。根据制造商的说法,音频传输范围从超深的 5 Hz 扩展到 22 kHz。因此,频率范围远远超出人耳的典型听力范围。在测试设置中,我们能够从 Listen Professional 中引出 102.12 dB SPL 的声压级。

佩戴体验

Focal Listen Professional 的耳机线在一侧插入,因此在工作室中有足够的移动自由。这使您在外出时更容易收起耳机线。通过将插头转动四分之一,耳机线牢固地卡入左听筒。因此,即使您在旅途中,也会很方便使用。这款耳机同样配备齐全,适合移动使用,还具有折叠机制,便于存放在手提箱内。

虽然调整耳机时会产生一些噪音,但耳机可以轻松适应个人头部大小。确定最佳尺寸后,您可以将头带锁定到位。这种更高水平的舒适性的原因很快就显而易见了。它的耳罩不是刚性安装,但由于采用了关节设计,具有一定的移动空间。这使他们能够根据头部的形状进行最佳调整。值得指出的是,耳垫中使用的记忆海绵会对热量产生反应,但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材料选择,因为耳机具有相对较高的接触压力。头带上的硅胶镶嵌物可确保耳机柔软而牢固地放置,并且重量分布均匀。

虽然螺旋耳机线对于较大的工作室房间足够长,但直耳机线可确保在旅途中几乎没有耳机线杂乱。集成麦克风方便地位于嘴部高度,操作遥控器时无需担心。当按下集成遥控按钮时,当有电话拨入时,它充当电话接听和挂断按钮。听音乐时,它充当播放/暂停、曲目前进/后退按钮,具体取决于按钮是否按一次、两次或三次。由于按钮集成在耳机线中,因此尺寸合适,确实一切正常。

声音表现

Focal承诺使用 Listen Professional 提供平衡、精确的声像和高动态。在听力测试中,我注意到点精度可以很快被打勾作为胜利。在这方面,Focal 特别适合高音和高频。它在频谱的另一侧看起来很相似。低音再现轮廓分明且与众不同。这款耳机在播放 EDM 和 Urban 音乐流派时提供的超低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方面,似乎没有什么是透支的。

如果您想寻找这款耳机的轻微弱点,我会选择中间。对 2 和 210 kHz 频率响应的强调略有夸大。根据音乐制作的不同,这会导致轻微的失真,因为 S 声音的转换有些急剧。即使是吉他重度音乐,这种细微差别也会非常明显。然而,我们正在谈论小细节。另一方面,耳机在高频范围内听起来非常清晰。

有趣的是,我并不一定觉得我戴着封闭式耳机,因为这个型号听不到其他典型的压缩声音。取而代之的是,封闭式和头戴式设计提供了对外部噪音的可靠屏蔽,而不会对声音再现本身产生负面影响。耳机的立体声阶段“仅”处于可接受的标准水平,具有同样良好的信号动态和精细的细节。所有这个结合在一起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规模深度。

总结

有了Listen Professional Focal,您就可以确保物有所值。优势始于高质量的设计,超越了良好的工艺,正如预期的那样,令人印象深刻的声音水平。这个耳机非常适合作为分析聆听乐器,可以揭示频谱所有区域的音调细节。然而,那些将 Listen Professional 归类为纯录音室耳机的人不会意识到它适合移动使用。由于带有麦克风和遥控器的相对较短的直耳机线、低阻抗、封闭式设计和折叠机制,Listen Professional 几乎是旅途中的完美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