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Focal Arche

Focal Arche

发烧级固定式耳机放大器 ・ 音质:5分 ・ 功能:4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通过这个复杂而高质量的耳机放大器,Arche Focal的目标是为音频爱好者提供的高质量耳机配备合适的换能器和放大器,当然它的价格也稍微高一点点。该设备具有凝聚力的概念和简单直接的操作,促成了典范的中性、透明和带有情感的声音。

品牌: Focal
换能:
佩戴: Amplifier
类型:
重量:
阻抗: 16 - 600 欧姆
声压级:
响应: 10 - 100.000 Hz

Focal用户评价

特性和功能

除了非常明显的、随附的和可拆卸的耳机支架(受 Focal 标志的启发)之外,Arche 还是一个简单、细长的黑色金属制品。

与许多“一体机”或 DAC/放大器解决方案不同,Arche 具有数字和纯模拟输入。您可以通过 USB 或 S/PDIF 通过 Coax 或 TOSLINK 为 DAC(基于双 AKM4490 的单元)供电,但它还有一个真正的模拟 RCA 输入,可直接为模拟放大级供电。如果您有额外的音源,例如转盘,或者只想使用不同的 DAC,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功能。

放大器以两种可选模式工作,电压驱动模式(大多数放大器都是如此)和“混合”模式。增益也是可调的。不同耳机的预设会调整这个设置,以获得每个耳机的最佳性能。输出功率超过可观的每通道 2W 到 32 Ω(或大约 215mw 到 300 Ω),并且由纯 A 类拓扑提供。

耳机输出通过前面板上的平衡 4 针 XLR 和单端 1/4” (6.35mm) TRS 连接。一个简单、非常清晰的屏幕显示选择的输入、采样率(如果使用 DAC)和音量设置,并且还用于配置主音量拨盘(可以按下以进行选择)。

如果您还想从本机驱动其他放大器或有源扬声器,还有单端和平衡模拟输出。

第一印象

核心功能很有趣——可选择的增益电平、可选择的相位、模拟和数字输入,以及平衡和单前置输出和耳机输出。纯 A 类放大器级(您可以从盒子散发出的热量就知道它确实是 A 类)可以在传统的电压驱动或“混合”模式下运行,也许最有趣的是具有预设适用于整个 Focal 耳机系列。

该装置比我预期的要大一点,而且比您拿起它时想象的要轻。我不确定(可拆卸)内置耳机支架。一方面它实际上非常有用……另一方面它看起来有点奇怪。虽然它的曲线非常适合 Focal 自己的耳机系列,正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

声音

想到的第一个词是“有钱”。足够丰富,它使我周围的另一个新单位(矩阵元素:X)听起来有点瘦。这里有一些潜在的 AKM “Velvet Sound”,熟悉它的任何人都会很清楚,但这里展示的丰富性不仅仅是在最低音域中的一些额外存在。

这是一种非常悦耳且引人入胜的声音,无论是使用 Focal 耳机(我最初尝试过Clear、Stellia和Utopia,都在它们的预设中以及设备处于“电压”模式时……如果您注意的话,听起来会有所不同,我对特定设置或任何特定罐头的一般设置或其他耳机(最近的ZMF Vérité和Rosson Audio RAD-0)没有明确的偏好。

在高层次上,我会说这与 RME ADI-2 DAC fs的 DAC 部分相媲美,它结合了一个真正合适的耳机放大器,该放大器具有一些额外的音调重量和密度,并且能够从内置DAC以外的东西。

它在提取和传递细节方面做得很好,音色在低音区之上是自然的(低音区之类的东西比他们应该有的“质量”多一点),而且“丰富度”不会减损从它的速度或影响来看(这件事打击很大)。

仅使用模拟输入/输出链播放,我什至不确定将放大器部分放在哪里。在 SS 模式下,我认为与Pro iCAN相当或可能领先。比Azure丰富一点,但具有相似的舞台和分层投影。绝对比当前的宠儿THX AAA 789更具吸引力,并且在原始细节和微动态分辨率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分辨率。

The Matrix 听起来更纯粹,也许技术上更熟练……但这只是更有趣。上面的放大器级围绕Element:X 运行。

初步总结

自从它宣布以来,我几乎已经准备好不喜欢这个东西,或者至少严重质疑它的价格点(截至撰写本文时为 2,499 美元)。事实是,我没有。在所有。无论是哪种计数。我真的很喜欢听它的第一天,它的性能和价值主张比我预期的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