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手机输入法最新资讯  > 正文

老年人才用9键?网友:那用五笔输入法的岂不成了原始人?

2018-12-29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近日,网友们因为输入法用 9 键还是 26 键更方便的问题吵起来了。起因是一网友在微博上发文称舍友说年轻人都用 26 键(全键盘)打字,嘲讽她用 9 键(九宫格)打字是老年人。随后引发了一场关于输入法用 9 键还是 26 键更方便的讨论。

关于这个话题,网友们形成了两大阵营。一方网友称自己是用着九宫格长大的,九宫格的排列不但有序而且空间足够大,不容易按错,还能单手操作、盲打等。而 26 键由于字母分隔开的缘故,需要用双手打字,且每个键都小小窄窄的,容易按错。

另一方网友观点则相反。他们认为, 26 键沿用的是电脑的全键盘输入,不仅可以实现双拼,而且又快又准。而 9 键很不容易找到拼音,且沿用的是功能机的 9 键设计,只有老年人才用。

当然,“老年人才用 9 键”的说法只是一种调侃,无论是 9 键还是 26 键,只要是符合自己的习惯就是好的。如果用 9 键就是老年人的话,那用五笔输入法的岂不成了原始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