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的未来:押注智能汽车提供汽车组件实现高盈利

2015-12-11 10:3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将自动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组件作为公司的下一个增长点。分析师以及三星高管认为,李在镕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它有助于化解移动业务减速的风险。三星之所以发力智能汽车业务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缓解投资者对公司持续增长的担忧。

三星的未来押注在智能汽车

三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副总裁说:“三星董事长李健熙通过半导体业务将三星打造成全球性企业,副总裁李在镕将智能汽车作为未来增长的动力。”

李在镕将三星的未来放在智能汽车上

不久前三星电子曾表示,由执行副总裁Park Jong-hwan领导的汽车部门将开发智能汽车组件。三星预期会与苹果、Google竞争,为自驾汽车开发组件。三星将组建一个独立团队,开发娱乐、自动驾驶和卫星导航组件。

随后,三星汽车部门将与其它部门合作,如三星SDI和三星电机。

三星高管称:“原因就在这里,从苹果微软Google等领先科技巨头到领先汽车制造商,全都向智能汽车业务增加了投资,当中一些已经在测试自驾技术。”他认为,这些企业需要车内系统、内存芯片、显示屏、传感器建立汽车信息娱乐系统。这位高管还说:“我们可以提供,因为我们是世界最顶尖的、也是最值得信赖的组件供应商。”

从三星跳入汽车组件产业也可以看出李在镕的管理方式,他希望利用自己的全球网络开发新业务。

另一位三星高级副总裁表示:“李在镕是三星的国际形象。他能说流利的日语和英语,他会利用自己的全球网络帮助三星向前发展。充分利用全球网络是有意义的,因为科技企业正在未来业务项目上寻求协作。”

例如,微处理芯片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组件,而三星正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供应商,它与奥迪签署协议,联合开发汽车芯片。三星将向奥迪供应20纳米LPDDR4 DRAM芯片和10纳米eMMC 5.1闪存芯片。

IBK证券分析师Lee Ka-keun指出:“由于宝马、克莱斯勒、福特和其它一些汽车企业是三星SDI的客户,这对业务相当有用。汽车越来越智能化,对芯片和高端电子元件的采购也将成为汽车制造商的优先大事。”

与苹果竞争,不排除自造汽车可能

据Gartner的报告,2016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营收规模将达327亿美元,汽车内存市场将达15亿美元。三星将与LG争夺这块蛋糕。

智能汽车或互联汽车将组件、软件和金融、通信、能源、交通技术相连,这对内存和显示屏产业是有利的。IBK证券分析师Lee Ka-keun说:“正因如此,三星团队将由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主导,而不是由消费电子部门掌控。它希望能向Google和苹果销售更多的汽车芯片。”

三星预期会与Google、微软、SAP、甲骨文、IBM及其它计算业科技企业合作。三星高管透露,因为三星是Google Android平台的强力支持者,它将与苹果在智能汽车上竞争。另一位三星高管则称:“三星已经与Google合作,因为Google是趋势的领跑者。在Google发起的智能汽车联盟里,三星可以更清楚看到自己新的未来。”

2013年3月时,苹果与法拉利联合推出“Car Play”系统,它们还计划在2020年推出首款自动驾驶汽车。投资者和分析师相信三星可以成为汽车产业的重要力量。三星高管表示:“我不排除三星开发自有智能汽车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新一代智能汽车有多“卷”?揭开极越01背后的科技细节

    2023年,当我们谈论下一代新能源汽车时,我们该谈论什么?智能化,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这也是整个汽车行业在转型过程中必须思考的“必答题”:今天的汽车,正在从一百年前卡尔-本茨发明的“无马马车”向移动智能终端加速转型,但无论如何演进,智能汽车都不能跳脱最基本的交通工具属性,任何下一代交通工具,都要在服务用户出行的基础上,围绕增强用户体验感不断优化。

  • 官宣:余承东出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

    就在昨天,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智能车业务迎来重大调整,余承东不再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一职,升任车BU董事长,接替他的是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华为内部已对上述调整进行了内部发文。查阅华为官方网站可知,余承东的职位已经发生了变动,最新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主任他的微博认证也由此前的车BUCEO变成了董事长。此次人事调整,正值华为手机终端业务强势回归之际,所以是时候让余承东大干快上,重新夺回失去的三年了华为智能车业务大方向已经验证,余承东掌舵护航,战略执行则由老将展开,稳中求进,接下来华为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强力攻势。

  • 智己汽车IM AD架NOA持续拓展,开启智能驾驶新篇章

    近日,智己IMAD高速高架NOA版图扩展再加速,全新IMAD高速高架NOABETA版公测即将在六省九城登场北京市的NOA地图也迎来了一次重大更新。从五环外的高速高架路段扩展至二环外的高速高架路段,这项进展将为更多驾驶者带来智能驾驶的便利和安全保障。IMAD的成功也是智能驾驶技术进步的见证,也对整个智能出行领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时IMAD高速高架NOA的快速拓展揭示了智己汽车在智能驾驶领域持续发展和创新的决心,期待智己汽车在不断进化的技术基础上,不断突破和创新,为智能驾驶行业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 第二代The Freestyle三星随享智能投影仪引领家用投影新未来

    第二代TheFreestyle三星随享智能投影仪上市,家用投影使用体验再度升级。随着消费者对于家庭式大屏观影需求的持续增长,三星以技术创新延伸产品价值,激发家用投影行业的内生动力,研发出全新一代TheFreestyle随享智能投影仪,不仅延续了前一代随享便捷小巧、灵活多元等优势创新升级智能边缘融合功能及太阳能遥控器,带来更沉浸、更环保的观影体验,引领着家用投影的新未来。三星将继续深耕市场,拓宽产品矩阵,推动影音产品快速发展,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大屏娱乐体验,打造全场景沉浸式的家庭娱乐中心。

  • 三星提供超过5年的安全更新支持,超150款设备接受

    10月7日,据外媒Samobile报道,在今年的三星开发者大会期间,三星移动体验部门首席工程师、安全团队技术项目经理白信哲透露,三星一直在讨论如何为手机提供更长时间的支持。这一愿景与公司的理念“不谋合”,鉴于新的法规即将出台,三星正准备提供超过5年的安全更新支持期。谷歌官方承诺为Pixel系列机型提供5年的更新,包括3年操作系统更新和2年安全更新。

  • 三星第三季度利润预计下滑 80% 人工智能带宽内存芯片强劲需求仍是亮点

    三星电子预计,由于全球芯片供应过剩问题持续影响,第三季度利润将较去年同期下降80%。这意味着通常是韩国科技巨头的摇钱树业务将出现亏损。根据五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三星的移动业务可能报告了约3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因为该公司在该季度推出了其高端可折叠智能手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但销售额仍然不俗。

  • 2023中国家庭洗衣及烘护峰论坛举办 三星以AI创新探索洗护新未来

    9月26日,“新场景·衣常新·楚留香”2023中国家庭洗衣及烘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三星亮相本次论坛,展示了三星通过AI科技赋能的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不断洞察用户深层次、个性化的洗烘需求,坚持绿色、智能洗涤和衣物护理,持续探索中国洗护市场的新未来。面向不断升级的消费理念与持续变化的生活方式,三星将继续秉承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不断丰富和

  • 美国同意三星、SK海力士向华供应设备 三星:不确定性大大消除

    美国目前已做出决定在无需单独批准的情况下,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可以向中国工厂供应美国半导体设备。无限期豁免将通过更新ValidatedEnd-User清单来取得。集邦咨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上述两家半导体生产商合计控制着全球近70%的DRAM市场和50%的NAND闪存市场。

  • 如何在千亿蓝海市场分杯羹?这些汽车域控解决方案提供标准范式

    2023华南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电子及激光技术博览会旗下成员展——慕尼黑华南电子展将于10月30-11月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华南、西南及东南亚市场,聚焦新能源汽车、储能、数据中心、智能座舱、智能家居、可穿戴医疗、工业、边缘AI、智能传感等热门技术应用,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吸引行业优质买家及精英,为蓬勃发展的华南地区电子产业

  • 三星发布端安卓平板电脑 下月开售

    三星推出高端安卓平板电脑TabS9系列,包括TabS9、S9Plus和S9Ultra。其中TabS9FE和TabA9是中端定位的平板电脑,据传已经出现在GooglePlay列表上。三星将推出两款TabS9系列的平板电脑,预计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推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