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客 > 关键词 > 淘宝鬼脚七最新资讯 > 正文

鬼脚七:如何打造小而美业务?

2015-04-28 11:21 · 稿源:思路网

1、前言:我闻到了15年前的气息。

最近我周围很多朋友都在做投资,钱多的做VC、基金,钱少的做天使。在外交换名片,十个名片中至少有两个是做投资的。这让我想起了2000年左右的时候,我和同学在宿舍聊天,花几十块买个域名,买台服务器托管到机房,搞个网站,加上一个论坛,然后就有人投资200万美元。

当时为什么那么容易融资?因为互联网时代来临了。很多人觉得这个时代会改变一切,当然确实改变了很多东西,只是2003年出现了网络泡沫的破灭。现在为什么那么多人投资,同样是因为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来临了。

会不会继续有泡沫,会不会走错了路?我不知道,上帝也不知道。生命只有一次,没法验证,也就没有对错。

2、PC互联网是工业时代的尾声。

标准化、高效率、中心化,都是工业时代的特征,PC互联网时代就符合这个特征,应该说勉强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就完全不一样了。

PC互联网连接的是机器,无论是网吧,还是办公室电脑。以前大多都是公用的,在网络上,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现在不一样了,90%的人都用手机上网,而手机背后连接的就是人。人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不一样,这就决定了移动互联网的丰富性。

2014年7月1日,中国的手机网民首次超过了PC网民,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一个时代的来临,意味着商业的混乱,也意味着无数的机会。就像每一次死亡都是一次新生。有太多的机会,有赚大钱的机会,只要你有能力,也有赚小钱的机会,只要你不贪心。我要讲的就是赚小钱的机会:小而美。

3、电商的红海和移动互联网的蓝海。

从2003年淘宝的进入,电商格局初步建立,这十多年,购物习惯、物流建设、信用体系等,都有巨大的发展,电商的机会也在改变。

最开始只需要卖货,后来卖便宜货,能卖货,敢卖货,就可以在网上做生意;第二阶段,开始出现了流量推广服务,特别是直通车业务,那时候才1毛钱一个点击,只要你敢花钱,傻子都能赚钱;第三阶段,购物流量明显增加,小二手上有很多活动资源,跟小二关系好的,能获得流量,有一两年很不健康的发展;第四阶段,刷单开始占据主导地位,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当然,整个过程中,专业的卖家还是有优势,懂数据、懂运营、懂产品的那些卖家,一直活得比较好。只是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购物人群的增长基本饱和,流量增长有限,参与竞争的商家又越来越多,红海是不可避免了。

对比移动互联网的机会,饿了么、叫个鸭子、一些App、自媒体人、微商等出现了全民创业的机会,这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模式都很轻,但发展很快。

有人说看不清未来!是的,这个时候谁都看不见未来,只有现在!在移动互联网,未来是未知的,正是因为未知,才是精彩的。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小而美了。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七招引流招数:引爆流量的核心秘诀

    互联网就是流量生意,流量对于生意人来说就是命根子。流量成就了互联网里的生意人,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微信真的是他们获取粮食的最佳工具没有之一。

  • 七成女性受困于口罩肌,不过这次大家不那么盲目相信“网红种草”了

    2020 年疫情爆发至今,口罩已经强势占领广大消费者的面部装备C位,成为存在感最强的当季单品。长时间口罩不离脸,你的皮肤还好吗?更加闷热的夏季正在路上,你的皮肤准备好了吗?勤勤恳恳养肤护肤,绝不能一朝被口罩“打回原形”。开启拯救“口罩脸”大作战,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欧莱雅中国发布《后疫情时代 理性护肤白皮书》,洞察后疫情时代的健康、理性护肤观,辨清护肤四大误区,助你重获对肌肤以及生活的掌控

  • 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名:阿里巴巴第一 华为第七

    6月30日消息,2020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行榜发布。今年有创纪录的17个中国品牌进入了BrandZ全球100强榜单,比去年增加了两个。中国也成为上榜品牌数量第二多的国家:位于拥有51个上

  • 数据:超过七成的美国人不想使用新冠病毒追踪APP

    调查数据显示,只有不到三成的美国人打算使用联系人追踪应用。该数据是美国安全公司Avira于 6 月 1 日对 2000 多名美国人进行的在线调查获得的。

  • “七夜聊电竞”百家号有什么作用?企业品牌必须知道的推广渠道

    备注:本文数据来自站长之家移动传媒平台,文章涉及的数据依托平台大数据计算所得,非百度官方数据,仅供参考。七夜聊电竞是当前百家号中的普通号,目前账号百家号权重为2,综合排名位列524621名,游戏分类排名位列19662名,领先了53.0%的百家号。 七夜聊电竞百家号概况 七夜聊电竞的简介为游戏资讯,主播趣事,大家一起聊聊吧!,是一家主旨明确、领域专注的自媒体作者,截止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百家号上发布了超过18篇的游戏内容?

  • “娱乐界的七仙女”百家号娱乐领域排行,新作者选择哪个领域好?

    备注:本文数据来自站长之家移动传媒平台,文章涉及的数据依托平台大数据计算所得,非百度官方数据,仅供参考。娱乐界的七仙女是当前百家号中的普通号,目前账号百家号权重为2,综合排名位列159861名,娱乐分类排名位列39930名,领先了85.7%的百家号。 娱乐界的七仙女百家号概况 娱乐界的七仙女的简介为用最新的娱乐资讯,畅谈最有趣的明星八卦事,是一家主旨明确、领域专注的自媒体作者,截止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百家号上发布了超?

  • “小七的神佛道”百家号文化领域排行,新作者选择哪个领域好?

    备注:本文数据来自站长之家移动传媒平台,文章涉及的数据依托平台大数据计算所得,非百度官方数据,仅供参考。小七的神佛道是当前百家号中的普通号,目前账号百家号权重为2,综合排名位列520514名,文化分类排名位列14050名,领先了53.4%的百家号。 小七的神佛道百家号概况 小七的神佛道的简介为天行道,地转回,阿弥陀佛,无量寿福.,是一家主旨明确、领域专注的自媒体作者,截止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百家号上发布了超过7篇的游戏内容

  • 苹果关七家休斯顿零售店,重新开放时间未定

    苹果近日又迎来不太好的消息,由于美国德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有所上升,公司打算重新关闭德州休斯顿地区的七家零售店,距离苹果宣布开放美国零售店时间仅一个月就做出关店措施。

  • 搭载90W快充!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官宣七月发布

    DoNews 6月12日消息(记者 丁凡)今日联想正式官宣将在7月发布拯救者电竞手机。在之前联想发布的海报中称,该机将首发搭载90W的超级快充技术,只需15分钟就能充满一块4000mAh的电池。另外,这款手机将会配备一块144Hz刷新率的OLED屏,触控采样率也将达到目前业界最高的270Hz。此前的 Geekbench 跑分信息显示,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应搭载骁龙 865 处理器,配备 8GB 运行内存,运行基于 Android 10 的系统。

  • 吃货天堂!中国七大地标美食街上天猫618:打包送全国

    我们获悉,上海老城隍庙、哈尔滨中央大街、西安回民街、成都宽窄巷子、厦门鼓浪屿、南京夫子庙、丽江古城,目前这七大地标美食街均在天猫开设旗舰店,把当地街区特色美食打包送往全国。美食

  • “杂七杂八说百科”自媒体权重排名,做自媒体怎么从零开始?

    备注:本文数据来自站长之家移动传媒平台,文章涉及的数据依托平台大数据计算所得,非百度官方数据,仅供参考。杂七杂八说百科是当前百家号中的普通号,目前账号百家号权重为2,综合排名位列558284名,体育分类排名位列20430名,领先了50.0%的百家号。 杂七杂八说百科百家号概况 杂七杂八说百科的简介为尚不知天文,下还知地理,是一家主旨明确、领域专注的自媒体作者,截止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百家号上发布了超过4篇的游戏内容,最

  • AMD GPU七年累计出货5.53亿颗:一优势让Intel/NVIDIA羡慕不已

    市调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今天发布了一组有趣的数据,显示了AMD 2013-2019年八年间GPU图形处理器的出货量,包括独立显卡、消费级APU、游戏机APU三大类。数据显示,AMD GPU 2013年的出货量仅

  • 小而美珠宝电商,文诚珠宝,NGTC宝石学家创立品牌

    珠宝市场以往向来是被传统大品牌统治,黄金市场则是港牌和大陆品牌之间的竞争,只有现在彩色宝石和钻石市场,呈现出百家争呜的局面,除了传统大牌,还有众多网络品牌和珠宝城商户微商,现在更是出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品牌,由NGTC国检宝石学家文武先生创办,结合网络和新媒体的优势,加速了品牌的传播,这个品牌就是文诚珠宝。文诚珠宝的品牌商标,于2013年向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并在2014年注册成功,于2019年5月转至深圳市育钻?

  • 中兴:完成第七期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

    今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6月24日公司完成2020年度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超短融按面值发行,发行额为10亿元,期限为177天,单位面值为100元,发行利率为1.65%,起息日期为2020年6月24日,兑付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2020年6月24日,本期超短融所募集的资金已经全部到账,将用作偿还公司银行融资。

  • 带货主播需求同比增长超10倍,七成月薪不过万

    如罗永浩 4 月 1 日直播首秀就创下1. 1 亿的成交额,董明珠两个月内 5 场直播累计销售额已超过 178 亿,张朝阳 6 月 8 日通过直播形式展现自己的生活方式,李彦宏直播“带书”,百度市值一夜暴涨近 17 亿美元......电商直播成了各行各业都在尝试的新风口。

  • 菜鸟:截至18日中午12时 天猫618购物季包裹有七成已经送达

    6月18日消息,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猫平台6月18日凌晨1小时的成交量就同比上涨100%。菜鸟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中午12时,整个天猫618购物季的包裹有七成已经送达。据了解,“分钟级配送”是今年天猫618的新常态。全国有299个地市级以上城市(不含港澳台)出现了消费者购买后不到1小时就收到包裹的情况。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苏州、成都、东莞和南京成为全国签收量最多的top10城市。菜鸟618物?

  • 强势登榜!融慧金科荣获“2020智能风控企业50强”第七名

    近日,权威媒体《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智能风控企业排行榜,融慧金科实力荣登“2020中国智能风控企业50强”榜单第七名。从创立之初到现在,短短的三年时间,融慧金科便迅速得到行业认可,并在业内取得了良好口碑,而这背后离不开融慧金科脚踏实地地服务。创刊于1998年的《互联网周刊》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商业媒体,其权威性与公正性备受业内认可。榜单评选主要围绕技术应用、数

  • 中兴通讯:完成2020年度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

    【TechWeb】6月28日消息,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2020年6月24日,公司完成了2020年度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 “本期超短融”)的发行。本期超短融按面值发行,发行额为1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77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1.65%,起息日期为2020年6月24日,兑付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公告显示,2020年6月24日,本期超短融所募集的资金已经全部到账,将用作偿还公司银行融资。

  • 马斯克:七座版Model Y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初期投产

    【TechWeb】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七座版Model Y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初期投入生产。目前,特斯拉生产的是五座版Model Y。此前,该公司承诺将推出七座版Model Y。现在,马斯克更新了七座版Model Y的生产时间。此外,外界预计,该公司将在今年10月或11月左右交付七座版Model Y。特斯拉是在去年3月份推出Model Y的,这款车是一款跨界运动型多用途?

  • 抖快进军电商后,下一个行业“搅局者”是谁

    上半年即将过去,对于多数行业来说, 2020 年是始料未及的HARD模式。疫情冲击下,企业现金流承压、经营停滞、降薪裁员,都是常有的消息。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