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2017-07-14 16:31 稿源:蚕豆网  0条评论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2017年7月13日,守望先锋2017世界杯中国队发布会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MF层琉璃厅召开。

暴雪高级电竞总监齐文骏先生,中国队队员Eileen、Shy、uNdeAD、YaoYao、5King及mg;委员会成员JamLee老李、逍遥、木子Muzi;及LGD教练U4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齐文骏先生向媒体们播放了中国队的纪录片《决胜之路》的第一章——《英雄集结》。 在观看完纪录片后,媒体们就本次世界杯,向队员及委员会的成员们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媒体群访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委员会成员逍遥回答媒体提问

Q:想问一下三位委员会的成员,在这次世界杯选拔的过程中,你们挑选了来自LGD及iG.Ice的选手。在此次选拔的过程当中,你们看中选手哪方面的素质?对于本次比赛你们认为能拿到的最好名次是什么?

逍遥:这个问题问的很好,对于本次2017世界杯,我们委员会一直秉持着一个理念,就是在人员筛选的过程中,首先是要看这名选手他在团队沟通以及整体团队性,(这些素质)是优先考虑。第二才是考验每个选手的技术层面。 首先我们从世界杯的角度来说,虽然平时大家都是在各个俱乐部里面打职业比赛,但是我们相当于重新去组建一支队伍(世界杯队伍),队伍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去磨合,那么更多的是需要沟通能力和每个队员对团队向心力的要求。 我觉得我们现在国内的职业选手,从个人技术层面的角度讲都是非常不错的,所以也是说发挥我们国内的优良传统——团结,这个是我们第一个要求的(素质)。 本次世界杯我们肯定是剑指冠军,不论前方有多大的困难,不论我们面对怎样的对手,因为有些事情不是赢或不赢的问题,而是今天我们必须要和对手在这里决一胜负,所以我们肯定是剑指冠军的。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委员会成员Muzi回答媒体提问

Q:我想问一下组委会,刚才提到咱们只有一个月的磨合训练,如何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让队员们)融合在一起,训练赛的模式能方便跟大家介绍一下吗?另外我想问一下小组赛里其他的几个对手哪(几)支威胁最大?

Muzi:小组赛的对手我们考虑了很多,因为都是要交手的队伍。来到这边(上海)之后,昨天我们还进行了线上的训练赛,从结果来看,和我们之前预想的没有太大的偏差,更多的还是看选手在赛场的临时发挥。 关于训练方式,纵观整个世界杯队伍,有且只有几支是整体(同一队伍)来参加比赛的,像法国队、丹麦队以及泰国队,(以上三支队伍)大部分是来自同一支队伍的。其他的队伍大多都是临时组建的队伍,像中国队也是(临时组建)。但是说一个月的时间里提升到一个非常完美的(状态),这其实是非常困难的。 在我们组委会、教练组以及队员心中,我们只是把我们做到的,能帮助他们的尽力去帮,然后在后续的比赛当中让他们打出应有的东西(水平)。

Q:我想问下逍遥老师关于战术方面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守望先锋的比赛环境是不断在变化的,当时选拔队员的时候,(同期比赛使用的)最强大的阵容是放狗,但是在这段时间已经出现了变化,比如(韩国)APEX上就出现了长短枪、黑影的打法,然后我们选出来的这个阵容是否会针对这种变化做出调整?

逍遥: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们抛开守望先锋这款游戏来说战术层面的问题,同样一种战术执行团队(水平)不一样,所起到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就目前对守望先锋2017世界杯上海站A、B组8支队伍的了解来看,其实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即使是用放狗的战术来打上海站来说是没有问题的。我和U4作为国家队教练组而言,肯定是有针对最新的战术,包括我们自己也有使用(最新的战术)。很多的观众、媒体对于LGD和iG.Ice的战术风格(认知)停留在一个表面印象。其实每支队伍在训练中所使用的战略、使用方式其实是特别特别多的, 所以说我们的适应能力也是非常非常的强。 刚才有提到我们的训练时间不足一个月,其实更加准确地说我们的训练时间只有10天。在这10天之内,我们基本掌握了所有可以使用的主流阵容,并且我们的(战术)理念是和国际上同步的,并没有在思维上落后。那么剩下的就是逐渐增强我们的训练强度和熟练度的问题。所以我们面对一些新的阵容的时候,不仅是我们有比较成熟的处理方式,同时我们也会使用更多多变,并且很有意思的阵容去迎战这次世界杯上的阵容(队伍)。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Q:我想问一下你们平时有没有和国外的一些队伍/参加世界杯的队伍训练,如果有能否透露一下胜率?谢谢。

逍遥: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其实队员和赛事委员会所阐述角度有所不同,他们也很清楚包括胜率啊这些东西。我可以透露的就是,我们和各个国家,不仅仅是韩国,因为从地理位置上来讲我们和韩国离得最近,同时韩国也是现在守望先锋整个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的国家。我们和韩国一些APEX 8强以上的队伍,4强甚至包括要打决赛的队伍,还有韩国国家队,以及台湾地区的代表队都有进行过训练。截止到昨天为止,我们和泰国队、阿根廷、之前还有澳大利亚都进行过训练。整体的训练情况,我们在和韩国的一些队伍,尤其是韩国国家队,确实是能感受到对方的强大。但是当我们发现了对方的理念之后,也能扳回一些局势。整体来说,韩国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在其他的一些国家队间的对抗,或是APEX 8强的队伍,我们国家队至少是能平分秋色的。其实是在面对某些国家队的时候,我们一个整体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我们这次聊到这个问题就顺便说一下法国队,法国队是参加过韩国APEX比赛的,他们虽然没能进入8强,但我们仍然视其为出线(过程中)的强敌,如果要遇上法国队的话,希望我们能够击败他们。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国家队队长亡灵接受采访

Q:我想问一下亡灵,你作为主C位,你认为目前整队的战术契合度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对比LGD又有什么样的不同?平常你们的训练赛都有和国内哪些队伍进行训练呢?作为来自两支不同的队伍,你们在训练时间上会不会有什么冲突?

亡灵:首先我非常感谢在国家队的各位队员能够信任我这个队长,我认为队伍的契合度能达到80%,(队员们)在赛场上非常有执行力,这是我非常满意的一点。和国内的训练赛是OWPS的八强,OTS的冠亚军。时间段上因为iG.Ice之前是线上队的缘故,跟我们的时间有些出入,(所以)我认为不会很顺利。但是到线下之后发现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都很有活力。

Q:这个问题我想问一下老李。因为老李你算是唯一一个参加过世界杯的选手,今年以组委会的身份参加,对于身份的转变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对于这些年轻的选手,有什么经验或想法传授给他们?

老李:这次参加组委会对我也是以老将的身份参加的,我在里面担任的工作并不是教练。我长期作为选手,并没有什么教练的经验。队内的教练工作是由逍遥、木子及U4担任。我更多的是负责选手在参赛时的调整,因为时差等原因会影响选手状态的起伏。我希望以我自身的经历来帮助选手们做好调整。

Q:守望先锋作为一款包容性很强的游戏,有许多的女性玩家参加,像LF战队的177。在这次的世界杯当中有考虑女选手吗?未来我们会在世界杯中看到她们的身影吗?

逍遥:这是一个令人愉悦的问题。电竞这个项目之前无论是从业人员还是受众,大部分都是以男性为主,但是近几年游戏内容的不断变化,我感觉守望先锋的文化包容性非常高,也确实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女性玩家和观众,让我们见识到了像LF177这样出色的选手。本次的国家队选拔,我们并没有刻意去区分男选手及女选手。就我个人而言,至少有3位女性选手具备OWPS参赛的水平。我们并没有考虑性别因素,而是将注意力放在选手自身技术方面,比如沟通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以及个人技术这三个层面去考虑。就电子竞技项目本身而言,男女选手本身并没有很大的差别,未来同台竞技的场景是可以实现的。在全球范围中,只有中国拥有技术与颜值并存的女选手了。

Q:在后续的世界杯比赛中是否允许出现替补?

Larry:今年暂时不允许出现超过6人的情况,但是在后续的比赛当中我们也会观察设置替补的必要性。

Q:我想问一下小艾琳,你作为一名出色的源氏选手,是否有关注过其他队伍参赛队员的名单?非常期待交手的又是谁呢?

Eileen:之前有了解过罗马尼亚的Shadder2K,结果发现他并没有在罗马尼亚的队伍当中。其他队员的话像是法国队的aKm,他的枪法很准,我不知道自己的源氏能否单挑过他。

Q:本次世界杯的队员都没有参加过世界杯这种国际性质的比赛,会不会出现紧张的情况?另外在上海主场作战会有怎样的优势?

亡灵:大家都是经历过OWPS线下赛的洗礼,在LGD的时候我因为年龄缘故也会担任安抚队友的任务,我觉得心理问题上没有什么问题。这次在上海的比赛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并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

Q:请问5King,作为选手你会刻意经营自己的形象吗?

5King:现在职业选手的曝光度越来越高,肯定会精心经营自己的形象。

Q:队员们来自两支战队,风格上存在很大的差异,战术会不会存在分歧与摩擦?现在更偏向哪支战队?

Yaoyao:肯定会有碰撞与争吵,但是也经过10天的磨合已经解决了很多问题,虽然并不像一支整队那样完美,但我们会互相配合,不会因为风格体系出现问题。

Q:现在中国守望先锋仍然落后于韩国,但是本次世界本的目标仍然是剑指冠军,是否有一些新的战术?

逍遥:我个人认为胸怀理想和好高骛远只有一步之差,我更偏向脚踏实地。虽然剑指冠军,但是目前国家队的目标就是怎样击败小组的对手,保证出线,在后续的3个月的时间里去磨练自己,击败后续的对手。先把当前的重点(小组出线)落实好,这样“剑指冠军”才不会是一句空话。

Q:我想请问U4,你们和IG的教练是怎样配合的?

U4:我和逍遥负责队伍战术风格,以及队伍的针对性。我们更倾向于在磨合期这样的短时间内,用常规阵容来应对。至于大招等战术会在后面进行保留。

Q:对于刚刚有新消息的OWL你有怎样的看法?

老李:OWL将会全球最高级别的赛事,它可以带动全球玩家的参与度,未来会有更多的玩家成为选手。

Q:对于世界杯的赛事安排是否有需要改进或是不满的地方?

逍遥:2016年我是当解说,和木子一起倒着时差解说非常辛苦(从凌晨三点到十二点中午)。但是我非常喜欢守望先锋世界杯,它能把玩家们以国家的形式凝聚在一起,共同关注这项比赛。这种以全球性的赛事不同于地方性的联赛。世界杯这个概念,在传统体育里就有,它可以更加调动玩家和相关从业人员的积极性,我觉得非常有必要,我对赛事没有任何不满的地方。

Q:对中国队队服是否满意,对银联的赞助有什么感想?

逍遥:正因为有了银联及惠普的赞助,我们的队伍会更加好看。红色作为中国的主题颜色,在其他比赛中也是如此。以往比赛中我们常见的都是像显卡、主板等与PC行业相关的赞助商,银联第一次赞助电子竞技项目,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所以我觉得披上有银联LOGO的队服是有荣誉感的。

采访照片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中国队队员亮相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Eileen与MG的拥抱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所有成员接受媒体采访

剑指冠军 守望世界杯中国国家队赛前采访

发布会后的合影留念

有好的文章希望站长之家帮助分享推广,猛戳这里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相关热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