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设计师公布地图攻防胜率地图攻防胜率一览

2017-07-14 11:53 稿源:蚕豆网  0条评论

最近游戏总监Jeff Kaplan又和我们分享了一些各个地图模式的内部数据,揭示了一些地图攻守时的不同胜率,至少从设计师的视角看来,目前各个模式的胜率还是处于比较平衡的状态的(除了刚推出的地图月球基地):

守望先锋设计师公布地图攻防胜率地图攻防胜率一览

各个地图的胜率大都处于正常的水平(49%-51%)。但也有两个例外,新出的月球基地进攻方胜率非常高。这一点我们之前的文章也分析过。大概原因在于进攻方路线更多,并且更容易抢占有利地形。而且恰好月球基地又刚好属于比较难以平衡的占点攻防图。

占点攻防图是职业选手和高端玩家们又恨又爱的地图模式。说职业玩家爱这些地图,是因为站点图是守望中英雄和阵容最为多样化的玩法。奥丽莎、托比昂、黑百合、半藏、黑影、死神、小美等等在控制图和推车图上使用率不高的英雄却往往在占点攻防图上有奇效。所以这些地图也往往成了一些战队的隐藏大招,会在输掉1分的时候选出借以翻盘。

说大家恨这些地图。是因为占点攻防图的进攻防守的平衡性相比其它地图确实比较不公平。很多时候占点只需要一波进攻。而这一波进攻如果能成功,可能就意味着瞬间平推两个点。而如果不成功,则可能意味着这整局游戏就再也攻不进去了。也就是说,无论是进攻方赢,还是防守方赢,游戏体验都不算好,特别是防守方无限续点带来的相关打法有些令人心生疲倦。

当然,在几个版本之前,占点攻防图的平局率也是一个大问题。当时进攻方必须完全占据点位(100%)才能算作拿下1个小分。以至于游戏中花村的平局率曾达到18%。但无论如何,经过平局改革后的占点攻防图至少在平局率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现在会根据最多占据的百分比分胜负,而且决胜局需要至少占据33%)。

艾兴瓦尔德的防守方胜率非常高。其实艾兴瓦尔德之前就处于平衡考虑进攻过很多有利于进攻方的修改,例如在A点入口右边加了一个新路线。又比如在C点把原本封死的城堡大门打开了等等。但如仅从数据上来看显然仍然不太另人满意。进攻方的劣势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扭转。

当然,归根结底,在竞技比赛中双方都是需要打一遍进攻和防守的,因此单纯看攻防之间的胜率对比其实对于天梯和比赛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但从设计师之前多次修改艾兴瓦尔德来看,这两张不太平衡的地图应该会在以后有更进一步的修改吧。

————————

除了胜率的话题外,Jeff还在官网论坛提到了几个其他的问题:

1,举报系统马上会有一个更新。但至少现在不会有那么多莫名其妙的“禁言”了。之前曾经有不少人碰到被别人举报后立刻不能语音也不能打字的情况,现在应该没有了。

2,设计师很喜欢一个玩家提出的,在自定义模式的设定中加入分数限制的想法,可能以后会实现吧。

有好的文章希望站长之家帮助分享推广,猛戳这里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相关热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