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季后赛前瞻:谁能掀翻不灭王朝

2017-04-10 10:20 稿源:蚕豆网  0条评论

LCK季后赛前瞻:谁能掀翻不灭王朝

在上个休赛期间,意味着韩国英雄联盟迈入了一个转折点。

很多韩国明星选手回到他们的老家,而ROX战队成员在征战两年后各奔东西。SKT战队统治了大部分2015-2016的国际赛事,成为了韩国的标志,但ROX战队却是韩国联赛的新兴力量。他们是一些没有收到外国丰厚薪酬邀请、被认为是没有天份甚至临近退役的选手,在队伍成立之初,很多人质疑这支队伍的实力。然而自从2015年的LCK春季赛起,SKT战队只错过了一次决赛,他们两次对阵ROX战队,一次对阵KT战队。在去年夏季季后赛中,他们输给了KT战队,一个纸面实力不如现在KT战队的阵容。

基本不用怀疑这个赛季的韩国有多少强队,尤其是那么多回归的老将,队伍将确保他们所选择的五人阵容具有强大的沟通能力。在目前的LCK联赛中,SKT战队仍然坐在决赛席位,君临天下,等待下一个挑战者的到来。

MVP

LCK季后赛前瞻:谁能掀翻不灭王朝

MVP战队打野Beyond

去年这支韩国老牌队伍重新回到了竞争激烈的韩国英雄联盟联赛,在2016年春季赛将韩国次级联赛夷为平地后,他们设法在夏季赛中打到LCK中游位置,险些错过了季后赛。在休赛期很多队伍进行了阵容大幅调整,更换了很多选手,甚至彻底重组,然而MVP战队坚守着同样的首发五人,他们从次级联赛打到了LCK。

MVP战队以选择一些适合他们游戏风格的非正规英雄著称,目前版本更让辅助选手Max可以更自由地选择英雄,和队友Maha一起掌控峡谷下路。Maha自上个赛季以来水平有所提高,但这归因于Max在线上取得统治优势。Beyong继续朝着韩国最好的打野方向努力,并且以伤害输出著称,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的格雷福斯。

虽然他们最近连续输给了SSG和SKT战队,但在对阵KT和AFS战队时打得很好。MVP战队比KT战队更加协调有序,如果他们能够击败AFS战队的话,有机会在季后赛下一轮将KT战队挤出局外。在对阵AFS战队时,MVP战队因为他们前中期的一些失误受到惩罚,AFS战队是一个没有固定风格的队伍,但他们开发了以上路为核心的战术,如同MVP战队侧重下路,就看谁发挥得更好了。

AFS

LCK季后赛前瞻:谁能掀翻不灭王朝

AFS上单Marin

去年,AFS战队的前身一度面临缺乏资金、游戏基地和赞助商,几乎要解散了,最终他们选择了直播平台AFREECA作为赞助商。由于Kang教练的指导有方,他们竟然取得了春季赛和夏季赛的季后赛资格。但今年的AFS战队完全不同。

在休赛期间,AFS战队进行了阵容重组,他们招募了进攻性十足的上单选手Marin和ADC选手Kramer,而吃资源非常少的Kuro成为中单支柱,他的团队经济是中单位置第二低,只有23%。比Kuro还低的选手是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MVP战队中单选手Ian,他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使用清线型英雄,如库奇、奥莉安娜和辛德拉,但最近的阿狸和艾克玩得很糟糕。

AFS战队希望Kuro稳住中路局势,将资源倾斜给上下路,但这个战术并非总是有效,尤其是Kuro发挥失常时。类似于MVP战队,AFS战队有时候也会拿一些杂技阵容,比如蒙多和璐璐异常糟糕的搭配。虽然大家提到Marin时总是想到雷克顿或者兰博,但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他都是选择茂凯和诺提勒斯,成为己方C位坚实的前排。

虽然团队经济较少,但Kuro的团队伤害占据AFS战队26.3%,是队伍伤害比例最高的选手。相比之下,Kramer则是LCK所有选手中补刀前三输出倒数第三的选手,这使得AFS战队有时候陷入尴尬境地。由于在季后赛第一轮的BO3中,AFS战队占据优势,他们队伍看起来更团结一致,对游戏理解也比MVP战队更深。

KT

LCK季后赛前瞻:谁能掀翻不灭王朝

很多人总是预计KT和SKT战队毫无悬念地会师LCK决赛,但KT战队目前的阵容却没有做到这样的事情,就他们最近的战绩而言显得说服力不足。KT战队不是一个糟糕的队伍,但队伍阵容只拿到常规赛第三名明显不能让大家满意。中单选手Pawn承担了大部分失败的指责,他显然已经能力不足,但Pawn的风格没有和EDG战队甚至SSW战队时有所不同,他的操作水平是低了一下,这归因于他的状态低迷。要将所有指责归因于Pawn是不公平的,他在KT战队的大部分问题是由于队伍协调和沟通不良。

在韩国所有队伍中,KT战队拥有最强的早期能力,他们知道如何在早期游戏取得线上优势,打野选手Score对于如何施加压力有着出色的理解,确保KT战队三条线取得优势。KT战队甚至知道如何在早期失利后快速调整,比如对阵SKT战队时,Pawn前期杰斯死了两次,KT战队马上进行换线,让Smeb的上单泰隆固守中路,下路组合去防守上路,而Pawn在下路单带。

KT战队在游戏中后期存在一些问题,他们总是设置了不够恰当的目标,常常打出了一些激进的举动却缺乏团队统一配合。他们的团队沟通导致他们输给了MVP、SSG甚至KDM战队,这些队伍中后期能力比较强。至于SKT战队,在游戏后期则是可以压倒KT战队。KT战队的人才无处安身,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对手比较有利的是AFS战队,如果要对上MVP战队的话,就看他们这一周取得怎样的改进。

SSG

LCK季后赛前瞻:谁能掀翻不灭王朝

SSG战队中单Crown

在第一轮输给KT和SKT战队后,SSG战队的声誉大幅下滑,但他们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SSG战队决定保留他们全球总决赛的阵容名单,这遭到了社区的嘲笑,他们认为KT、SKT和AFS战队队伍名单大幅增强,SSG战队也应该加强一下了。

但他们不知道SSG战队已经开始行动了。Ambition是去年队伍的功臣,而这位老将在今年的打野位置上却是退居二线。令人惊讶的是SSG战队启用了前CJ战队新秀Haru作为本赛季的首发打野选手,而非他们的自身老将Ambition。在SSG战队中,Haru展现了大家所期待他去年在CJ战队能够发挥的表现,在他的领导下,SSG战队拥有2017LCK春季赛最高的一血率,高达71%,而他本人一血率为所有选手之最的60%。Haru的打野路径和Score不同,但SSG战队由于他前期的发挥目前表现非常好。

目前SSG战队已经位列LCK联赛第二名,仅次于LCK常年国际代表SKT战队。中单选手Crown的发挥也不容小觑,他最近赢得了常规赛MVP,和Haru的激进入侵有良好配合。Crown的稳定发挥也让SSG战队可以尝试在下路启用不同的选手组合,这取决于他们的训练赛表现和战术安排。在这个季后赛中,SSG战队拥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和充满才华的选手,他们有机会推翻SKT王朝。

SKT

LCK季后赛前瞻:谁能掀翻不灭王朝

强大的SKT战队

SKT战队又一次登顶LCK联赛,他们安心地等等待着谁来总决赛挑战他们。看到SKT战队坐在决赛席上已经不是什么惊喜的事情,他们已经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不管队伍选择了谁陪伴身周,Faker大魔王仍然是SKT战队的核心。只要他在,要看到SKT战队落败就相当困难。

然而SKT战队目前并非无懈可击,虽然上单选手Huni已经练习了坦克英雄,但他仍然有些传送用得太过冒险,使得他看起来更像一个打得还不错的欧美选手,和队伍并不总是保持协调。因此SKT战队尝试了替补上单选手Profit,后者团战进场和Huni差不多,但偶尔看上去协同性更强一些。

SKT战队也不得不对他们的打野位置进行调整,Peanut在这个赛季很难将自己前期节奏融入团队之中,他的视野控制能力很弱,而SKT战队则非常需要这点,而且他们并不能决定是让Peanut成为一个carry点还是发动机。

但SKT战队有比其他任何队伍强大的地方,那就是Faker了解自己如何在游戏中期和后期惩罚对手。即使他们在游戏早期陷入僵局,但SKT战队懂得如何耐心地抓住对手的失误,很少有队伍可以克服这个问题。

在4月7日AFS和MVP的战斗中,MVP强势翻盘并乘胜追击2比0拿下AFS,他们在一个对手是KT战队,大战一触即发!

有好的文章希望站长之家帮助分享推广,猛戳这里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相关热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