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2017-03-14 17:48 稿源:蚕豆网  0条评论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所有WCS赛事转播的画面下方都会显示“观战面板”。《星际争霸II》是一款相当复杂、需要了解诸多细节的游戏,看懂这张“观战面板”可以让新入门的观众了解比赛的大致流程。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胜场数:最左方的数字显示每位选手在目前比赛中已取得的胜场数,帮助你了解选手距离拿下这一盘还有多远。锦标赛一般为三战二胜制,淘汰赛和总决赛分别为五战三胜制及七战四胜制。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选手名称:此处以红蓝色标记选手名称,你可以通过左下角的小地图一眼看出选手目前的势力范围。

种族标记:选手名称右方的小图表代表选手选择的种族:人类、星灵或异虫。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补给值:补给值显示玩家目前拥有的单位数。某些单位只消耗一点补给值,而大多数单位则需要消耗二至六点补给值。第一个数字代表地图上的活动单位数量,第二个数字则代表目前补给建筑情况下玩家所能生产的单位数量上限。星灵建筑为发光的蓝色水晶塔;异虫是漂浮的球状王虫;人类则是小型四方补给站。

一般而言,补给值较高代表选手处于某种明显优势。可能是他们的兵力较多、更具军事威胁性;或者他们的工人数量较多,可以比对手更快地产兵和升级。当然,这也可能代表选手目前在工人和兵力上都胜过对手。补给值通常可用来判断哪一方处于优势。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晶体矿:第一个数字代表选手目前手头上拥有的晶体矿,而第二个带有“+”号的数字代表选手目前每分钟可获得的晶体矿数。你通常会发现选手会将手头上的晶体矿数量压低,并将晶体矿采集效率尽可能提高。毕竟储藏晶体矿对战事并无益处,因此除非选手正在等着点科技,不然通常会把目前拥有的晶体矿控制在一到四百左右。

采集效率会反映选手是否在经济上处于优势。当这个数值较高时,选手产兵及升级的效率也会跟着提升。因此当选手发动攻击、骚扰对手矿点,或是拖慢敌军扩张的时候,这个数字非常重要。即使防守方成功击退一波攻势,但如果采集效率受到大幅影响,那也相当划算。

瓦斯:高能瓦斯数值的表示与晶体矿数值相同。通过观察高能瓦斯采集效率就能了解到玩家升级科技或生产高级单位的速度。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工人:显示选手的工人数量,工人越多代表选手的晶体矿和瓦斯采集效率越高。工人可以收集充足的资源来支持生产建筑,因此直接决定了升级科技以及产兵的速度。

在游戏早期拥有大量工人容易带来优势:工人越多,产兵和升级科技的速度就越快,从而压制对手或对新获取的情报作出反应。如果某位人类玩家主要生产陆战队,却发现他的异虫对手生产了大量蟑螂,那么他就可以利用工人数量上的优势转型生产克制对手的掠夺者。经济后援充足时,选手可以及时针对敌人作出调整与响应。在一局游戏的后期,工人优势可迅速补充大战后损失的兵力。如果对手无法一次性终结具有工人数量优势的玩家,那么他们很快就会被源源不绝的攻势击溃。

部队:这个数值代表选手目前拥有的兵力。数值越高则玩家目前的兵力越强。这个数值可用来判断直接交火情况下的获胜方。不过,每个兵种都有与其相克的兵种,所以兵种构成之间的差异可能足以扭转战局。并且在敌方打算升级科技的关键时刻给予致命一击、优秀的开战位置选择或侧面夹击,或是超人般的微操作都能无视这个数值的意义。虽然生产大量部队建立优势是游戏不可或缺的一环,但在操作或策略上技高一筹的选手总是能化险为夷。

在游戏后期的冲突里,这是最容易用来判别领先方的标杆。这时候的战斗通常会变得十分紧凑,而你可以从部队数量中了解到哪一方折损的速度较快。

科技:显示选手花费在升级科技上的资源量。本数值越高通常代表玩家拥有更多升级过的单位,在交战时更有优势。这些科技可能是提升单位攻防的基础科技,或是让王虫获得额外速度、追猎者获得瞬移能力的功能型科技。这些科技对于赢得战斗的影响很大,但产兵也是游戏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一小队升满的单位依旧不敌数量优势,因此在升级科技及兵力数量上需要取得一定的平衡。

损失:代表对手已摧毁的单位及建筑的资源价值。这个数值可以直观地显示对手让选手受到的损失,但这并不代表在接下来的局势中取得必然优势。即使一名选手蒙受巨大损失,但在资源采集效率上存在优势,并且有能力守住基地前线,那么他们依然可能逆转局势取得胜利。这个数值可以用来观察选手在骚扰或交战上的效率,但并不能作为预测接下来的交战谁会占上风的依据。

闲置时间:显示工人单位闲置不工作的时间。工人闲置代表他们没有在采集晶体矿或瓦斯。即使选手在工人数量上取得优势,但如果空闲时间也很长,那么这项优势就会被严重削弱。因此这项数值越低越好。

高级面板

我们有时会发现点评比赛的主播会在画面左上方打开一些额外的面板,显示一些其它统计数据,例如每位选手消耗的资源量、目前地图上的单位种类、目前生产中的单位或升级中的科技,或者选手的每分钟操作的次数(APM),即选手探索战场和下达指令的速度。在比赛胶着的时候,这些详细信息非常有帮助。

另外,你有时也会发现画面中央出现一个比较大的数据面板。这些面板通过更为图形化的方式显示选手目前的一些状态。比较双方的数据让观众更容易了解谁处于优势。

收入: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部队及工人补给值: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单位与工人击杀数:

《星际争霸2》3.11观战面板功能更新 专业解说观战面板

了解这些面板及其所反映出的双方动态,你就可以轻松掌握和享受《星际争霸II》的比赛过程。

有好的文章希望站长之家帮助分享推广,猛戳这里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相关热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