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学习本就很快乐!乐读自习室提高孩子学习兴趣 解决家长辅导难题

2024-04-12 09: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小时候,孩子们总是对新的知识充满兴趣与好奇,什么都想要去学习、去了解。但随着学习任务加重,学习难度增加,很多孩子的学习热情在不断衰退,需要家长监督催促,才会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开始学习。

乐读希望让孩子们的读书过程,重新回归有趣、主动和轻盈。经过充分调研与潜心研发,乐读推出综合性解决方案——乐读自习室,让孩子学习更有效、家长辅导更轻松,用爱和科技让学习更美好。

让每一次学习都充满期待

面对新知识,孩子总会产生好奇,这是天性,也是良好学习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奇心本质是一种对未知的探索,保持好奇,就能始终维持学习热情。

引导好奇心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鼓励孩子多开口讲述自己的新发现,为孩子营造思维碰撞的良好氛围,不断展示让孩子感兴趣的内容等。

乐读自习室将科技与学习结合,运用实时音视频直播技术,确保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高频实时交流。孩子们可以看见老师和同学的实时画面,连麦共同讨论,让好奇心与好奇心碰撞,小伙伴们一起交流讨论,迸发出别样的学习乐趣。

趣味化的动画课件也是乐读自习室培养孩子学习兴趣的一大“利器”,通过可爱有趣的卡通动画、贴近生活的事例,引出本次学习的重点知识,在吸引孩子注意力的同时,也引发他们深入思考,让他们产生进一步学习、探索的好奇心,并让这份好奇成为学习的强劲推动力。

连麦上台、互动抢答等环节可以快速调动孩子的思维,对孩子的掌握情况进行实时检测,鼓励孩子大胆开口,积极回答,充分参与学习过程。

在每次学习结束后,乐读老师还会给出下讲预告,为孩子们留下需要课后思考的小问题,让孩子对下一次学习充满期待,不断建立对学习与探索的兴趣。

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关注

学习的乐趣是多层次的,在好奇心之下探索新知识,是由新鲜感带来的快乐;而通过反复的思考与探究,对知识从迷惑到明白,从模糊到清晰,也能让孩子产生由成就感带来的欣慰。

这个深入探究,思考进取的过程,需要老师针对孩子的具体学习需要,及时给到相应的指导。乐读自习室中,老师除了传道解惑,也在不断关注每个孩子的学习状态:对心不在焉的孩子进行提醒,对切至后台、离线的孩子询问原因,对举手提问的孩子进行答疑,用启发的方式,引导孩子学会独立思考,并不断开发新的解法。

在老师关怀的目光与个性化的指导中,孩子们不仅在知识方面收获颇丰,还能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口述、阅读、笔记、反思、复习”五大习惯,通过口述勇敢展示自我,通过阅读增强知识储备,通过笔记提炼知识重点,通过反思避免继续在易错题上栽跟头,通过复习巩固已学知识,实现有效学习,获得持续钻研的方法与动力。

让每一步成长都留下足迹

不论孩子长到多大,他们都希望能够与家长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成长。亲子之间的交流与来自父母的鼓励,也是孩子持续进步的强大动力源泉之一。

为了让家长切实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乐读自习室会将孩子的学习表现进行复盘与整理,汇总为详细的学习报告,并与孩子的学习笔记、上墙作品一起发送给家长。老师还会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给出相应建议,助力孩子的持续提升。

凭借乐读自习室的学习报告,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回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瞬间,看看今天又掌握了哪些新知识,错题之中又暴露了哪些不足……家长和孩子还可以随时与老师进行沟通询问,解决学习路上的各种问题,不让学习留下死角。

好奇心带来学习动力,老师的指导培养良好习惯,学习报告增进亲子沟通……乐读自习室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让原本枯燥的学习过程变得快乐而有效,在提高孩子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解决了家长的辅导难题。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