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野菜食用注意事项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妈连吃7天野菜吐血晕厥:胃溃疡并发上消化道出血

2024-04-03 08: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社交媒体上涌现出大量年轻博主分享自己挖野菜的经历,其中涉及的野菜种类丰富,包括荠菜、蒲公英、野芹菜等。这些看似诱人的野菜,其实吃多了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甚至有些还带有毒性。

在杭州,一位大妈因连续一周食用自己挖的荠菜而吐血晕厥。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为胃溃疡并发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原来,大妈本身胃部状况就不佳,患有炎症和糜烂。再加上她过量食用了荠菜、春笋、马兰头等富含纤维的食物,这些食物的粗糙纤维容易损伤胃黏膜,加重了她的消化道疾病,最终导致了消化道大出血。

医生强烈提醒,虽然这些野菜美味可口,但对于有糜烂性胃炎、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及消化性溃疡等疾病的患者来说,却不宜过多食用。同时,一些野菜如蕨菜,如果烹饪不当或食用过量,也可能因其中含有的微量天然毒素而导致中毒。

因此,我们再次呼吁大家,切勿自行挖取野菜食用。在享受春日美食的同时,也要注重健康和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