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金融服务最新资讯  > 正文

提质增效、持续深耕,拍拍贷努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24-03-22 11: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而小微经营主体主要涵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广泛分布于各行业、各领域,经营决策灵活,对市场需求变化响应敏锐、迅速,并且多数处于产业中下游,在促进我国就业、稳定增长、推动创新、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些年,拍拍贷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持续深耕,不断优化普惠金融重点领域产品服务,有力有效地支持了小微经营主体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末,全国登记在册经营主体1.81亿户。其中,企业约5673.7万户,个体工商户1.22亿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24.0万户。如果按占比九成计算,中小微企业达到了5100万户,客户群体庞大。不过由于银企信息不对称、小微经营主体缺乏传统标准抵押品、财务管理不规范、经营稳定性不足、抗风险和创新能力相对较弱,等等。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小经营主体的金融资源获取。

针对以上问题,拍拍贷积极行动,深刻洞察多数小微经营主体资金需求呈现“短、频、小、急”的特征,即不少小微经营主体由于企业规模小,所需贷款金额较小,主要满足临时交易周转和流动性需求,资金时效性强,在产品设计和服务方面向灵活性不断倾斜,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小微经营主体,尤其注重加大在制造业、科创企业、绿色发展、外贸小微企业等领域支持力度,以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就业和内循环。

从结果来看,拍拍贷小微业务已初见成效,帮助金融机构促成小微金融服务的交易额从2020年的37亿元上升至2022年的434亿元,三年增长10倍以上,小微业务交易额占总成交额比达到25%,2022年受益的小微群体超过90万家。此外,拍拍贷APP还发布了众多服务于小微企业的功能,涵盖车辆评估、房产评估、企业保险等20余个服务项目,不仅能够帮助企业纾解融资难题,更能够在数字化、运营等领域助企业一臂之力。

展望未来,拍拍贷将继续优化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相信,在广大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为推动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上海拍拍贷参与“破局”之战,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创新路径

    小微企业虽然是经济活动中重要的组成力量,但小微企业在发展中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根据艾瑞数据的统计,66%的小微企业有贷款需求,但仅有21%的企业能够获得银行的小微贷款支持,显示出供需之间的严重不平衡。这些问题不仅限制了小微企业的发展速度,更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整个经济的繁荣。面对这样的挑战,上海拍拍贷决定深度参与“破局”之战,积极�

  • 拍拍贷坚持数智赋能健全专营体系,打造特色普惠小微金融之路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受关注,监管方、金融机构、学者各个层面都在为解决及解决这一问题努力。金融机构的赋能与小微企业的金融健康度是保障小微企业能够稳健运转、可持续经营的必要条件,金融健康与经营健康是共生的。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拍拍贷相信,未来金融服务将更加智能化、个性化,能够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多元化需求,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 方便、快捷的借贷平台——拍拍贷利息多高

    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拍拍贷的利息问题。拍拍贷作为一家颇受欢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它为广大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借贷服务。拍拍贷利息多高?相信现在我们对于拍拍贷利息的问题已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知道了拍拍贷这个平台除了借款方便、快捷之外有着非常公正且划算的借款利息。

  • 三维天地助力离散型制造企业提质增效,增强竞争力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建设基础,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制造工艺过程特点,制造业可分为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混合型制造三类,其中离散制造包括家电、家居、纺织、火箭、飞机、国防装备、船舶、电子设备、机床、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在我国制造业中占有较大比重,其中很多重要产业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图3.全面资源管理总结SW-LIMS可助力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管理,通过转变企业的业务流程、传统管理模式和组织方式,重新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整理管理水平,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流程,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 拍拍贷借款可靠吗?便捷可靠,信用卓越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金融服务选择。在这其中,拍拍贷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先行者,受到广大用户的追捧,拍拍贷借款可靠吗?拍拍贷借款可靠吗?作为一家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拍拍贷为个体消费者和企业提供灵活、高效的融资解决方案。拍拍贷借款平台依托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先进的金融科技,为用户提供借款申请、审核、放款

  • 腾讯微保“保险帮手”服务体系助力金融服务质效提升

    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深圳要打造形成4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作为深圳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腾讯微保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和数字化优势,以科技创新推动服务创新,持续加大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为培育新质生产力贡献微保力量。“新质生产力”是中国经济大海里强劲涌动的一股新潮流,顺应这一潮流,腾讯微保将继续践行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数字化力量,助推驱动金融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促进保险产业上下游链条的深度融合,提升保险服务质效,将服务民生落到实处。

  • 金蝶信科召开生态伙伴研讨会 展示小微金融AI成果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引导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强化对经营流水、交易数据的运用,提高风险识别管控能力。4 月16日,金蝶信科小微金融生态合作伙伴产品研讨会在深圳金蝶云大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高质量可持续”为主题,汇聚数字化信贷领先银行、优质合作伙伴及信贷产品专家,共同探讨企

  • 万商云集广交会,PingPong受邀参会铺设直通全球金融服务的高速路

    4月15日至5月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羊城广州举办。正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有力见证者、推动者和引领者。PingPong将持续强化跨境支付基础设施,为“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跨境企业提供一站式收付兑服务,满足企业多维度运营需求,铺设直通全球金融服务的高速路。

  • 联想中国政企业务群开启新征程:构筑全栈AI能力 深耕细分行

    4月2日,以“全栈AI 赢定未来”为主题的2024/25财年联想中国区誓师大会政企业务群分会在北京联想总部举行。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政企业务群总经理王立平表示,在联想集团开启第五个10年的关键时刻,联想中国政企客户业务群将以全栈AI能力,深耕行业细分市场,开启新征程。如今,以生成式AI为代表的AI技术呈现爆发式突破,产业加速变革,客户对一站式智能化的产品

  • 新财年服务战略升级 联想百应服务中心持续招募

    4月,联想中国新财年正式开始,并发布“全栈AI领跑新时代”的主题。在刚刚结束的AIforall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面对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应用的高速发展和在企业端和用户端难以快速形成生产力的难点,联想高级副总裁,中国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表示,“我们以行业智能体为核心,打造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并通过擎天智能体驱动企业AI应用的加速,实现从大企业到中小企业、普通消费者的“AI普惠”。联想百应服务中心正面向全国所有省会城市以及广东、河北、湖北、湖南、安徽、陕西、四川7个省的地级市社区服务商招募新成员!新的一年,一起为AI发力,共赢美好未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