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保险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大金仓携手中国大地保险上线核心超A系统

2024-03-18 17: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底

中国大地保险

卡园三路59号办公室里

一群技术精英们正忙碌着

他们的眼中闪烁着对即将到来的胜利的期待

这是大地保险超A系统

项目上线的关键时刻

也是通过科技创新

引领行业服务新趋势的一场征程

项目现场

一次颠覆:改变传统保险服务模式

超A平台,是由大地保险携手数据库领域国家队人大金仓,用心打造的全新线上服务平台。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项目,还是对传统保险服务模式的一次颠覆。平台集引流、承保、互动、服务、理赔、管理于一体,将给客户带来极 致的功能体验和专属增值服务,让客户在服务期和续保期内,享受到比较罕见的便捷和关怀。

该平台既是客户服务的核心载体,也是大地保险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然而,从项目启动到正式上线,这一路并非一帆风顺。技术团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数据库的迁移、适配问题,数据结构的调整、业务逻辑的转换……考验着团队的智慧和毅力。

尤其是超A平台不同业务模块涉及Oracle12.2和MySQL5.7两个业务数据库,考验着金仓数据库同时兼容和融合这两个数据库特性的能力及数据迁移的效率。

一场征程:确保数据迁移万无一失

2023年5月26日,项目完成了最后一次迁移测试上线验证工作,分别从MySQL和Oracle迁移到KingbaseES,耗时仅半小时。数据迁移后,数据校验一致。为此,大地保险决定在十一后,正式下线国外数据库,让最 新的应用系统和服务架构在更安全、更有效、更高性能的国产数据库之上。

2023年10月22日,从晚上10点到凌晨6点,团队成员们通宵将超A系统的大量业务从MySQL割接到KingbaseES上线。他们的眼睛虽然布满血丝,但目光中透露出的是坚定和执着。

2023年12月8日,当一切准备就绪,超A系统原本由Oracle支撑的业务割接到了 KingbaseES,整个平台顺利完成上线。这一刻,团队的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

他们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上线,这是对客户承诺的兑现,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在核心系统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一次飞跃:引领行业国产化升级

超A系统的成功上线,是大地保险在国产化道路上的一次飞跃。为响应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号召,大地保险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目前大地保险已有20+个业务系统基于金仓数据库升级改造上线。

在大地保险看来,金仓数据库无论在兼容性、稳定性等方面均符合预期,同时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在适配、生产割接、运维保障等方面,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团队尽职尽责,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未来,双方将深入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共同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