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改签机票被骗近百万警方追回:冒充官方诱骗信息

2024-03-06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江苏的王先生因轻信别人,点击了陌生链接并按要求转账,结果被骗近百万。

王先生原计划在2月26日返回外地工作,但在起飞前一晚接到一个电话,称他购买的航班因飞机故障无法准时起飞,需要改签。由于王先生不太擅长操作,对方引导他下载某云、某会议的聊天软件,并打开一个显示为“中国国航官网”的链接。王先生未多加思考,按对方要求转账十几元,并成功收到退款。

然而,当他按照对方要求再次转账两笔共计99.7万元时,这笔钱却一去不复返。王先生随即报警,发现这99.7万元已在广东某地被消费转出。警方立即展开行动,经过39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将涉案资金全部划扣并返还给王先生。

警方表示,这类诈骗案件中,骗子常常通过非法途径获取乘客的购票信息,然后冒充航空公司或官方客服,以航班故障、赔偿等为由,诱骗受害人点击链接填写银行卡支付信息,从而盗刷资金。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或退改签机票时,务必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机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同时,要警惕网络上的虚假弹框信息和陌生电话,切勿轻易向陌生银行账号转账。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切勿成为骗子的下一个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