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没结婚的年轻人,原来是想找终身伴侣?青藤之恋揭示当代年轻人婚恋压力

2024-03-01 17: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青藤之恋APP与武汉大学数据新闻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3年轻人婚恋压力报告》。报告显示,在这个颜值经济时代,晚婚的年轻人,其实是最想找终身伴侣。

近半数的年轻人,在找对象的动机上看,首要目标依然是寻找终身伴侣。对年轻人择偶标准的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在这个颜控经济时代,年轻人对爱情的第 一标准依然围绕着人格特质本身,且远远高于对外貌体型和经济条件的要求。

男性尤其看重性格是否合适,女性则更关注道德品质,而情感共鸣对于男性和女性则都是择偶标准的第三位。此外,将外貌体型作为第 一标准的比例,男女性都仅略超出10%,远低于对人品要求的重要性。

尽管年轻人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压力,我们依然看到近半数的年轻人,在找对象上的理想主义 ——希望寻找终身伴侣。

另一方面,性格不合也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相亲失败的首要原因。报告数据显示,60.75%的男性认为其相亲失败的首要原因是性格不合,而女性比例更是达到了63.47%。 此项比例远超位居第二、第三的婚恋规划不同和情绪内耗。

对追求恋爱脱单的年轻人来说,在现实中寻找伴侣,大多数人依然保持着清醒的态度和认知。在择偶标准中,更在意的依然是直接影响到关系质量的性格、道德品质。这未尝不是年轻人对待婚恋理性的一面。

在单身率提高且婚姻延迟的当今,年轻人面临着的婚恋压力,除了来自于自身年龄增长的焦虑,还需应对外部环境中的催婚,以及现实物质的考量。尽管对婚姻态度愈发谨慎,但我们看到年轻人依然对爱情和婚姻带着美好的期待,期望找到携手一生的伴侣。

对此,青藤之恋也鼓励年轻人:爱情并不会畏惧社会时钟,不必在年龄和环境的压力下,放弃对真爱的追求。毕竟,新时代的爱情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

对于青藤恋爱研究院来说,通过发布《2023年轻人婚恋压力报告》,在年轻人对待婚恋审慎的态度背后,去理解当代年轻人的婚恋压力,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培养积极理性的恋爱观,才能促进婚恋关系的健康发展。未来,青藤恋爱研究院将持续关注当代青年恋爱态度与交友特征,与时俱进地解锁年轻人恋爱交友需求,提供更高质的恋爱交友服务,引导年轻人在恋爱过程中不断感知、探索自我,收获高质量的亲密关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