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携程X法大大电子合同,助力碳中和

2024-01-30 13: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法大大与企业绿色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了《 2023 年签约减碳与低碳办公白皮书》,该白皮书基于《低碳办公评价》标准倡导的创新减碳技术应用方向,深入剖析企业低碳办公场景及签约减碳价值,为践行“双碳”理念,拓宽企业减碳思路。法大大将陆续呈现各行业龙头企业的低碳办公和签约减碳的有效实践,以期为更多企业提供参考。

在经济回暖和促消费政策等各种利好因素推动下, 2023 年旅游市场逐步复苏。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的测算, 2023 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约为45. 5 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 4 万亿元。从宏观统计来看,旅游业占中国碳排放总量的6-8%,携程集团的调研数据则显示,接近85%的中国旅行者认为可持续旅行“重要”或“非常重要”,超过60%的中国旅行者担心气候变化。

携程集团(Trip.com Group)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旅行服务商,旗下品牌包括 Trip.com、携程旅行、Skyscanner、Make my trip及去哪儿网,业务覆盖全球 39 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携程不断加大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方面的研发和投入力度,创新科技投入占比远超全球其他同类企业,并在 2023 年发布了旅游行业首 个垂直大模型⸺携程问道。在服务上,携程在全球的客服人员约 1 万名,配备深度神经网络客服机器人及 24 种语言的全球化服务能力,做好旅客全方位保障。同时,携程还推出了酒店行业首 个可量化的低碳酒店标准,带动行业共同实现节能减排。

2023 年,携程集团推出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包括环境友好、家庭友好、社区友好和生态链友好。同时,携程集团宣布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提出最迟于 2030 年前将排放量减半,并在 2050 年前实现净零排放。

携程集团成立于 1999 年, 2003 年在纳斯达克上市(NASDAQ:TCOM), 2021 年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HKEX:09961),目前市值超过 1500 亿元。致力于成为世界 领先、最可信赖的线上旅行品牌系列,为旅行者提供性价比高的美好旅程。

资料来源:《 2023 年签约减碳与低碳办公白皮书》

制度与宣导,明确减碳路径,打造旅游业“低碳”标签

2023 年,携程集团ESG以提供更友好和放心的客户体验为基础,助力亿万旅客享受到更美好的旅行。以“四大友好”战略为核心,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四大友好”战略包括:推动行业共同低碳的“环境友好”、提倡社会多元包容的“社区友好”、共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的“家庭友好”、构建透明的企业治理体系的“生态链友好”。

为更好地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携程将进一步创新ESG战略,推出《携程低碳酒店标准》。相比此前的行业标准,该标准具备可量化、可检测、可提升等显著特征。

该标准以合作酒店提交的燃气费、电费账单(酒店碳排放主要来源)和低碳举措为计算池,倒推实现《巴黎协定》 2030 年1.5℃温控目标,不同服务能力和不同星级酒店应实现的碳排阈值,低于该阈值即为“低碳酒店”。基于计算池的扩大和季节变化因素,以半年度为单位更新阈值,重新认证。目前已有数千家酒店入选低碳酒店标准。

未来,携程将投入资金和资源,进一步普及低碳酒店,助力旅游行业实现“ 2030 碳达峰”和《巴黎协定》目标。得到低碳认证后,酒店可获得更多品牌曝光、流量支持,将低碳红利转化为订单红利。未入围的酒店,携程也将提供可再生能源、节能建材等减碳建议与方案,明确减碳路径。

商家在获得认证之后,清晰明了的“低碳酒店”标签拉高了用户点击量,订单量也在稳步提升,首批入选该标准的酒店已获红利。以“北京泛太平洋酒店”为例,入选携程低碳酒店后,曝光量增长,带动订单量环比提升43%。入选低碳酒店标准,不仅可以展现酒店的低碳措施,吸引潜在用户的关注,也能为酒店带来订单的提升。

低碳办公,绿色先行,推出“3+2”混合办公模式

携程承诺要“逐步实现企业的全面可持续运营”。目前,携程的上海总部大厦就在建筑上遵循着环保理念,包括安装建筑能源管理系统和太阳能系统,获得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金级认证,安装LED声控灯等。仅安装节能灯一项,每年可节省 260 万度电,减排 200 吨二氧化碳当量;在办公用品的选择上,携程也尽量遵循可持续的态度,普及环保马克杯,取代瓶装水和一次性水杯。

同时,携程承诺将与生态合作伙伴联合,陆续推出至少一万个低碳旅行产品。 2023 年 6 月 5 日,携程集团就联合 9 家景区宣布共同发起“绿色引力”低碳旅行项目,该项目旨在倡导各个景区践行以下五个环保标准:景区水电燃能源体系升级、提供低碳旅游场景和产品、呼吁游客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搭建低碳旅游理念的宣传平台、推动当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在低碳办公方面, 2022 年 2 月,携程集团推出了“3+2”混合办公模式,允许员工每周三、周五在家远程办公。携程数据显示,该制度实施以来预计为员工节省了超过 30 万小时的通勤时间,累计节省碳排放超过 400 吨,每年减排 30 吨二氧化碳当量。

电子签约, 6 大场景线上签约,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旅游行业中合同签署的场景很多,包括旅游合同、机票合同、酒店合同等等,同时,电子版旅游合同也适用于各种旅游服务的在线预订、支付和退款等环节。电子合同有效解决了纸质合同难于管理、易于丢失、签署周期长、举证困难等问题,云端存储、即签即达、安全合规等优势让电子合同成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刚需”。

2017 年,携程度假事业部率先上线电子合同,成功使用后推广至全公司,目前,携程已在携程酒店、携程度假、携程租车、携程HR、携程OA、携程程图记 6 大场景实现线上签约,月均电子合同签署量突破 8 万份。

电子合同使得携程在签约时间、人员、快递、仓储等环节实现超过90%的成本精简,单是纸张每年就节约 200 万张,快递费至少压缩数百万元,也让携程与数十万家供应商之间的商务合作变得更为方便与有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