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新IT 新算力 联想华北大区走进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参观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4-01-25 15: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4 年 1 月 24 日- 1 月 26 日,“新IT 新算力”联想华北大区创新之旅活动邀请来自北京制造行业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核心企业客户来到美丽的海滨之城-深圳,一同参观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深入探讨“在5G、AI大模型的时代机遇下,传统制造企业如何实现自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这一重要课题。

在会上,联想中国副总裁、华北大区总经理单铁军与在场嘉宾进行分享交流。他谈到:“目前,全球制造业巨头正在AI技术大潮推动下,提升原有智能化水平,逐步抢占先发优势,希望能够在工业革命4.0-智能革命中成为行业引领者。而作为高科技制造龙头企业,联想集团在自身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持续发挥其全栈智能优势,通过流程、数据、技术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协同,以精益的运营、敏捷的响应、韧性应对风险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持续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联想改革转型之路的先锋军,“母本工厂”-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非常愿意与在场各位优秀的企业家代表一起携手共赢,开创智能化转型新篇章!”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数字化变革高 级工程师赵冰在向各位嘉宾介绍时表示:“联想南方制造基地通过智慧工艺系统和自动排产系统的调度,不同订单的不同产品在同一条产线上实现无缝切换生产,每 15 秒便有 1 台机器出厂。联想南方制造基地于 2023 年 5 月 6 日规模投产,作为联想智能制造母本工厂,除了笔记本、台式机和服务器等传统业务,联想南方制造基地还承载了智能模块、智能终端、智能穿戴设备等未来新兴业务的制造功能,规划年产能超 1600 万台,产值超 500 亿元,将建成集智能制造、创新孵化、产业赋能为一体的绿色可持续产业生态平台。”

联想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总监李燕青表示:作为硬核科技制造企业,联想在以实赋实,扎根实体经济的过程中,不断将先进制造技术用于实践,其中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工厂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联想集团南方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额超过 20 亿元,年产能超过 1600 万台,年产值超过 500 亿元,主要生产品类超百种,研发生产近数十万种配置。带动上下游企业带来数十万就业岗位。此外还涵盖台式机、个人工作站、服务器、高性能计算集群、显示器、选件、FRU等传统业务,承载孵化各类智能产品,如智能模块、智能终端、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电等新兴业务,市场覆盖全球 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联想集团将持续挖掘并充分发挥联想南方制造基地作为“母本工厂”的优势,为国内外超大型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并助力众多中小企业孵化创新产品,持续探索先进制造的未来模式!面对产业智能化转型和制造业企业IT现代化需求,联想将凭借“双实企业”的领军优势,AI生态的持续投入,深化以“新IT”技术与服务能力、全栈智能优势、领先的技术和全周期陪伴式服务,以及卓越的供应链,赋能制造业客户实现降本增效、安全可控、零碳智造等智能化转型需求,不断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智造”升级跃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